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专栏» 党建新闻
回望历史 铭记先烈——文法学院党总支组织参观“中国人民志愿军纪念馆”
   2020-11-14
 

2020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为了让教师们进一步回望抗美援朝的历史,文法学院党总支于11月13日组织学院教师参观位于奉贤区永福园内的“中国人民志愿军纪念馆”。

教师们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了战役中所用实物、纪念图片、志愿军战士捐赠的奖章等;这些珍贵的历史文物、图片生动地表现了老一辈革命家抛头颅、洒热血的政治情怀;邱少云、黄继光等烈士的事迹让教师们忆起求学过程中课本内容;现场战争重现的图片、视频让教师们深深地感动于志愿军们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革命主义精神。

图为 纪念馆内历史文物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指出,我们要铭记抗美援朝战争的艰辛历程和伟大胜利,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知难而进、坚韧向前,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参观教师集体合影

参观结束后,教师们纷纷表示,我们一定要铭记先烈们无私奉献的精神,将抗美援朝的精神用鲜活的故事讲述给学生,让学生体会和感悟到这段历史的艰辛,树立起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奋斗目标。


撰稿:边栎叶

  摄影:王洪江

审核:方有林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