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专栏» 党建新闻
文法学院党总支各支部举行2020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活动
   2021-01-14
 

根据学校党委的相关要求,2021年1月11-14日,文法学院党总支6个党支部陆续举行了2020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活动。学院党员领导干部落实双重组织生活会制度,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属党支部会议。

会前,文法学院党总支举行会议,就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活动进行了具体的安排。各支部组织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总书记2020所作的系列讲话精神,为专题组织生活会的举行奠定了思想基础;组织党员围绕“六对照”重点检视问题,查找差距和不足,采取多种方式开展谈心谈话,相互提醒,交流提高。

会上,各支部党支部书记分别代表各自的党支部委员会进行述职,报告了2020年党支部的工作情况、“四史”学习情况、区域化党建共建、党建促进中心工作方面,剖析检视存在的问题,并深入分析根源,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各支部的党员逐一剖析检视,坚持“团结——批评——团结”,坚持实事求是、出于公心,严肃认真地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文法学院党总支书记方有林、副书记卞樑及党总支委员作为党总支派员分别到各支部进行督导点评,并组织各支部党员开展了对党支部建设情况的评议和民主评议党员。

文法学院党总支各支部2020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现场

  本次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举措。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是一次政治体检,是一场精神上的洗礼。

会后,党员们纷纷表示,将以此次组织生活会作为新的起点,进一步树牢 “四个意识”,坚定 “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通过政治引领、团结凝聚群众,积极落实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围绕此次组织生活会查摆的问题,紧扣主题教育总要求,坚持把“改”字贯穿始终,抓实整改、抓出成效。同时,勤勉务实、勇挑重担,真正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为学校和学院的“十四五”规划和“十四五”期间的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撰稿:林沈节

  摄影:各支部提供

 审核:方有林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