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专栏» 党建新闻
“我为建党百年打卡”—文法学院教职工第二党支部前往中共一大、二大会址纪念馆参观学习
   2021-11-1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推动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发展,文法学院教职工第二支部全体党员积极响应市教卫党委“我为建党百年打卡”号召,在文法学院党总支书记冯国珍、教职工第二党支部书记刘益梅的带领下于11月12日下午,支部依次前往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参观学习。

文法学院教职工第二党支部合影

党员们首先来到位于兴业路76号的中共一大会址和纪念馆。中共一大纪念馆特主办“光辉的足迹--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红色文献展”,文物陈列再现了大会召开的全过程,集中展示150余件红色文献,记录了中国共产党成立这一伟大的历史事件,再现中国共产党走过的风雨历程和辉煌岁月,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沿着“红色本源,历史所向”的寻访路线,全体党员来到了位于老成都北路上的中共二大会址是我党首部党章的诞生地,在刘益梅同志的带领下,全体党员进行了庄严的入党宣誓,表达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念和决心。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章的发展历程,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的开创、探索、实践与发展的道路。

支部参观学习与交流现场

本次“寻访红色基地,献礼建党百年”红色基地打卡活动是由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而推出的,这是一次历史回顾之行,更是一场思想学习之旅。参观过程中,全体党员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积极交流参访感悟对党的历史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学史明志,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大家立志要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做好高等教育事业的坚定信心,融入到日常教育学习的各项工作中。

撰稿:张君安

摄影:刘  东 

审核:冯国珍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