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专栏» 党建新闻
【“四史”学习】行走的“四史”教育:文法学院党总支组织参观陈云纪念馆
   2020-07-16
 

为更好地学习老一辈革命家为中国共产党、祖国和人民的奉献精神,文法学院党总支组织党总支委员、支部书记、系(教研室)主任、入党积极分子等前往陈云纪念馆开展行走的“四史”教育活动。学院党总书记、院长方有林同志在开展活动前结合其阅读的《陈云纪事》的感受,要求参观纪念馆的老师要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讲解,开展充分、深入的交流活动,深刻领会老一辈革命家们在不同阶段为同一个目标的艰辛努力,并从中汲取有益的经验,指引我们的教学、科研等各项工作。

开展活动前的“预热”准备

陈云纪念馆以陈云生平业绩的时间线展开,包括序厅、第一展厅、第二展厅、第三展厅等四个展厅,向我们讲述陈云同志在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三个历史时期的光辉一生。在纪念馆讲解员的引导下,参观人员认真观看、阅读展厅内的历史文献、照片影像等资料,深入了解陈云同志为党、祖国和人民的事业作出的卓绝贡献。在场的教师们无不被陈云同志坚定的理想信念、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深深打动,特别是其在财经战线上所作出的努力,为我国经济建设的恢复、快速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陈云纪念馆前合影

在参观纪念馆结束后,党员教师纷纷表示,陈云同志在1939年提出的共产党员的六条标准一点也不过时,作为新时代的党员,我们的工作任务与革命时代稍有不同,但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依然未变。今天学习陈云同志的生平事迹,再一次让我们深深地体会到先辈们的奋斗精神,这种精神值得我们学习一辈子,我们要将这种奋斗精神继承和传承下去,教育好我们的学生。民主党派的教师也表示,今后会严格要求自己,以更务实的精神从事教学工作,为学校、学院的建设贡献应有的力量。

撰稿:林沈节

摄影:林沈节等

审核:方有林

责编:唐昕辉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