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专栏» 党建新闻
【'四史'学习】“学习‘四史’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坚定自觉”——文法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举行“四史”学习主题党日活动
   2020-06-10
 

6月9日,文法学院教职工第三党支部举行了“四史”学习主题党日,以理论讨论和微党课的形式,从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汲取经验智慧、汲取坚守人民立场的定力,为学校的校史学习、课程思政、在线教学等提供强大的思想保障。

针对“四史”学习,支部成员通过研讨“四史”的内在逻辑关系,进一步明确了“四史”学习的重要意义。支部书记王进庄老师认为,“四史”并非是四段历史的接续,而是大时间段与小时间段包含交错,其实质就是用“四史”来总结20世纪以来的中国史进程。赵鸿飞老师认为,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彰显了中国的现代化历程和中国共产党体现的自我革命、自我纠偏的能力,所以有必要对改革开放史进行深入学习。

文法学院教职工第三党支部“四史”学习主题党日现场

学院党总支书记方有林老师讲授了《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奋斗精神》的微党课。党课回顾了学校1950年建校以来,七个校区的变迁,概括了学校励精图治,也是历经艰辛的奋斗历程,提炼出一代代创业团队“知难而进”的上商精神,挖掘出学校天然的红色基因。李强老师认为,我校是伴随着新中国发展的脚步一步步发展过来的,特别是在改革开放时期,我们重建学校、发展学校的故事精彩纷呈,以金融财经干部培训的方式介入了历史,发挥了重要作用;以小见大,通过校史透视新中国史和改革开放史,可增强“四史”学习的效果。

此外,支部成员还就课程思政、在线教学等进行了交流。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初心落实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上,通过“四史”学习,为进一步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提供思想动力。

撰稿:王进庄

摄影:王进庄

审核:方有林

责编:唐昕辉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