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专栏» 党建新闻
党建引领聚合力、产学合作协育人 --上海商学院文法学院党总支与隆安律师事务所上海分所党总支签约共建
   2021-10-22
 

从百年党史中凝聚奋进力量,以党建共建引领产学发展。为持续深入的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坚持学党史与悟思想融会贯通、办实事与开新局同向发力,着力加强党总支区域化党建,深化学院与企业的全方位合作,搭建校-企联学共建一体化平台,促进学生创新就业,上海商学院文法学院党总支与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上海分所党总支协商共建。2021年10月22日,文法学院党总支书记冯国珍、隆安律师事务所上海分所党总支书记、律师主任、首席合伙人杨坤签订党建共建协议书。

双方签订党建共建协议书

签约仪式前,共建单位通过介绍增进了解,隆安律师事务所作为全国十强的律所在多个省份都有分所,其中上海分所成立于1998年至今已逾20年,律所有律师200余名,律所规模及业务量也在不断增长中,隆安律师事务所上海分所党总支已与徐汇区中心医院等多个单位开展党建共建活动,杨坤书记介绍到。

双方交流

冯国珍书记随后对上海商学院的校史进行了简单介绍,重点就共建后的业务落地进行了畅谈。根据协议相关规定,本次共建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注重实效”的原则,主要有五个方面的共建内容,分别为共同夯实组织基础、共同建设核心文化、共同促进改革发展、共建“课程思政”实践基地、建立定期联系制度。法学系主任何爱华就具体合作模式进行交流,如可将律所打造为专业实习基地、可邀请律所律师进校为学生开展讲座活动,可指导学生参加法律职业技能大赛、模拟法庭大赛等。

双方合照

近年来,上海商学院文法学院党总支积极探索区域化党建,党建对象除了有属性相似或地理位置相近的相关主体外,还充分发挥人力资源和专业资源优势,本次共建活动就是结合专业资源优势,通过法学专业联结高校和律所,以组织联建促产学融合,提升法律学生实践技能;以组织联建促就业创业,推动法律学生更好更快进入职场;以组织联建促专业发展,学院专业教师与律所律师实现教学相长。本次共建活动进一步推动了“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基层党组织建设,有效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创造力,探索了新时代基层党建工作的新载体和方法,也是“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部分。文法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卞樑、组织员杨凤美及共建单位的相关人员出席了本次共建活动。

撰稿:杨凤美

摄影:杨凤美

审核:冯国珍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