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专栏» 党建新闻
文法学院党总支召开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2-01-07
 

根据校党委《关于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1月6日上午,文法学院党总支在行政楼607会议室召开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陈晓峰,组织部副部长宁艳到会督导,文法学院党总支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副院长、党总支委员、教师代表、辅导员代表列席会议,会议由文法学院党总支书记冯国珍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冯国珍首先代表领导班子通报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文法学院党总支在召开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前,对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等进行了深度的“再学习”,并通过召开专题座谈会、到系部调研、谈心谈话等方式,广泛征求各党支部、党员师生、群众对文法学院领导班子及成员的意见和建议,在广询意见的基础上与重点对象进行深谈。随后冯国珍代表领导班子聚焦民主生活会主题,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从通知要求的五个方面逐一进行对照检查,深刻剖析检视存在的问题,分析问题产生原因,提出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之后,领导班子成员依次紧密联系党史学习成效、个人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原因、努力方向及整改措施逐一进行对照检查,认真查摆了自己在职责、工作、认识中存在的不足,作自我批评,与会人员认真对其提出批评意见。

校党委副书记陈晓峰进行点评

校党委副书记陈晓峰对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他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紧扣主题且结合工作实际,尤其在查摆问题方面较好的做到了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有针对性的提出改进措施,较好的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确保了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同时,他对会议提出的学院人才引进、二级管理、中青年教师关怀问题做出了回应,也对文法学院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要进一步发挥党总支政治引领作用,不断增强班子凝聚力,更好的发挥文法党政班子合力。二是要进一步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在抓住关键少数的同时,让越来越多的普通教师融入到学院各项建设工作中去。三是要进一步坚持内涵式发展,建设高质量、有特色的商科专业,同时也要进一步发挥数学、语文基础学科育人作用。四是要牢记立德树人使命,各项工作始终坚持以师生为本,在学院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中,要更加注重学生个性化发展,多为学生创造良好的学习、成长环境。领导干部们各项工作要不断下沉,建强师资队伍、推进人才引进,不断激发教师干事创业热情,扩大社会影响力。

会后,冯国珍代表学院领导班子表态,感谢学校及校党委对文法学院及党总支各项工作的支持和帮助,针对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各项对照检查,会尽快推进落实整改,坚持“当下改”与“长久改”相结合,2022年度会不断加强顶层设计,结合学科特点,凝练品牌特色,推进学院各项工作上一个新台阶。

撰稿:杨凤美

摄影:边栎叶

审核:冯国珍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