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专栏» 党建新闻
“学党史明四史,寻访上海之根”—文法学院党总支和工会组织开展学党史主题活动
   2021-11-10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党员和教职工更深切的感受上海这座城市的文化多元、海纳百川,增强自豪感与文化自信,文法学院党总支和工会组织开展“学党史明四史,寻访上海之根”主题活动。2021年11月9日下午文法学院二十余位党员和教职工寻访广富林文化遗址。

集体合影

追寻历史之根、探求自然之美、品味文化之源、享受生活之乐。民间素有“先有松江府,后有上海滩;先有广富林,后有松江史”之说。广富林位于上海松江新城北部,1959年在此发现古代遗物,1977年12月,广富林古文化遗址被公布为上海市文物保护地点,2013年5月,广富林古文化遗址被国务院核定公布为第七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如今它占地1600亩,规划了文化展示馆、演艺中心、考古展示馆、陶瓷展示馆等区域,本次走访参观主要内容为两个地下展馆。广富林文化遗址核心保护区地下有着丰富的古代遗存,蕴含着很多的未解之谜,参与走访参观的党员和教职工无不感到震撼与惊喜。园内专题展示馆都有复合展示功能,外观与内容互为补充,大家在享受中华传统美感的过程中,了解历史,记住历史,并进一步坚定个人理想信念,创造新的未来。

教职工参观园内专题展示馆

通过走访参观,党员教职工们在历史中追寻上海根源,在根源中感受文化自信,大家更加深了对上海的热爱,为自己生活在这样美好的新时代而倍感荣幸。广富林这张珍贵历史遗存的底片,冲洗出代表上海城市精神家园的闪亮底片,广大党员和教职工将进一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时代的奋斗之路上,冲洗出进一步传承和发扬伟大建党精神的闪亮底片。

撰稿:杨凤美

摄影:林沈节

审核:冯国珍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