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专栏» 党建新闻
悟透历史决议 牢筑信仰根基--文法学院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2-29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深入研究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全面总结当代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为进一步学深悟透历史决议,牢筑信仰根基,文法学院理论中心组于12月28日,行政楼607会议室,组织专题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活动由文法学院党总支书记冯国珍支持,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总支委员会全体成员、六位党支部书记参与了本次学习活动。

文法学院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指出,党的百年奋斗开辟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上海商学院文法学院坚持用党的伟大成就凝聚力量,指引方向,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学习活动通过观看视频与交流分享的形式展开,通过视频的观看,与会人员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召开背景和意义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会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去完成。在交流分享环节,大家纷纷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与工作实际交流探讨。

观看视频与交流分享

  文法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方有林从建党精神出发,分析了我党为何具有强大号召力和凝聚力,今后要继续围绕实现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对标对表党中央、校党委部署要求,积极谋划好学院各项工作。文法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卞樑结合本职工作谈到,会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继承和发扬好党的宝贵历史经验,认真贯彻执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全面落实学校和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毕业去向落实率稳增长,主动服务“领航学院”、“标杆学院”、“香斋书院”建设,大力推进“民族音乐党课”品牌项目。体育健康学院党支部书记荣敦国从一流学科建设的角度分享了落实会议精神的下步规划;教职工第三党支部书记王进庄从中共党史党建、国家安全学等列为一级学科的角度进行交流,作为一名学术研究者,要争分夺秒把论文写在国家建设最需要的地方。党总支组织委员林沈节等其他与会人员也交流了自己的学习体会。

交流现场

  冯国珍书记做最后的总结交流发言,肯定了各党支部及党员老师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会议精神的深入贯彻学习,并表示这是我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伟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在全面回顾总结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重大成就基础上,以更宏阔的视角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这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作为高校基层党组织,要认真学习、深刻领悟决议的精神内涵,大力弘扬建党精神,不断提升师生的思想政治工作质量,不断培养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我与师生面对面

  文法学院党总支在学深悟透全会精神的同时,积极把会议精神落实到行动上、贯彻到工作中去,持续开展“我与师生面对面”活动,解决师生的急难愁盼问题。近期文法学院教职工第一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联合组织开展针对毕业生群体的“就业与毕业论文座谈会”得到师生们的关注和好评。学院副书记、系主任、支部书记、辅导员、毕业班学生代表集合一堂,事务工作类的问题,学生现场提问,老师当场解答;一些成长类的问题,多个教师从多个角度帮助学生全面分析,引导学生尽早走出困惑,积极落实自己的毕业去向。文法学院党总支会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加深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学习,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同时把学习贯彻成效体现到具体工作中去。


撰稿:杨凤美
摄影:杨凤美、于湧潮
审核:冯国珍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