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专栏» 党建新闻
文法学院党总支开展“学党史 过生日 忆初心”(第三期)活动
   2021-11-24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认真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部署,文法学院党总支开展“学党史 过生日 忆初心”(第三期)专题活动,活动邀请了8-12月份过政治生日的二十余位党员参加,本次活动由文法学院党总支书记冯国珍主持。

党史学习《习近平在上海》

学党史,汲取精神力量。本期党史学习教育围绕《习近平在上海》展开,文法学院组织员杨凤美开展领学活动。习近平在上海工作虽然只有7个月零4天,但是他部署的每一项工作都很有章法,有严密的逻辑性。通过十八个篇章的学习,与会党员们对习近平在上海的工作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对他沉稳、谦和、一心为民的工作作风加强了认识。冯国珍书记做了交流发言,强调习总书记高度重视党建工作,提出上海党建工作要成为中央的一个点,习总书记先后考察了上汽集团公司国有企业党建、静安区中华企业大厦楼宇党建、静安区江宁路街道党员服务中心,肯定上海在建立区域性大党建格局、资源整合型党建工作模式、基层党建工作支撑体系等方面所做的工作。我们高校基层党组织要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融合方面积极探索路径和方法。

 与会党员进行入党宣誓

过生日,重温入党誓词。活动的第二个环节为重温入党誓词,在严肃庄重的气氛下,大家举起右手,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宣誓过后,冯国珍为党员们一一送上政治生日贺卡及党徽,代表党组织对党员同志致以生日的问候,希望大家牢记誓词内容,时刻对标党章,以身作则,不断以更高的要求走好新时达的长征之路。

忆初心,牢记时代使命。过政治生日的党员们互相祝福的同时,逐一分享了自己的入党历程,党总支书记冯国珍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成长经历,分享了自己与组织的故事;党总支副书记吴玮结合本次政治生日会,表达了对组织的感恩之心;教职工第二党支部书记刘益梅通过回顾自己入党申请书和思想汇报内容表达了对党的忠诚之心;党总支宣传委员曹锐回忆起第一次党课培训的情景,不禁热泪盈眶,表示新时代会继续努力,为学院、学校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2021年文法学院党总支共举行了三期党员集体政治生日,确保让每位党员在建党百年都能感受到组织的关心和慰问,通过集体政治生日的开展,进一步增强党员政治意识,筑牢信仰之基,强化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最后,冯国珍代表党总支对党员们提出寄语和希望,希望全体党员们时刻牢记自己是九千万党员分子中的一员,时刻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时刻牢记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

撰稿:杨凤美

摄影:李娜 

审核:冯国珍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