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专栏» 党建新闻
【党代会精神宣讲】校党代会精神宣讲团到文法学院宣讲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和校党代会精神: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努力开创学院工作新局面
   2021-11-17
 

为深刻领会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上海商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精神,激励全院教职工爬坡奋进、攻坚克难,2021年11月16日,校党代会精神宣讲团成员朱燕前往文法学院宣讲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校党代会精神。宣讲活动由文法学院党总支书记冯国珍主持,文法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本次宣讲会。

宣讲会现场

宣讲会从中国共产党上海商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的背景展开,本次大会是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向着第二个百年奋进目标迈进之时,在学校科学编制“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立足新起点、实现新跨越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朱燕对沈大明书记代表中国共产党上海商学院委员会向大会做的题为《坚守商科育人初心 凝聚爬坡奋进力量 奋力书写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商科大学新篇章》的报告进行了全面且深刻的解读。党代会回顾了十六年来我校工作所取得的十个主要成就,梳理了四个必须始终坚持,确立了学校事业发展总体布局的指导思想和“两步走”战略安排,即至2025年形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商科大学的基本格局、至2035年,全面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商科大学。宣讲团成员就学校发展过程中面临的机遇、挑战及在全面推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商科大学建设中的七大举措做了逐一解读,与会老师们认真听讲,对党代会精神进行了再吸收、再消化。

党代会精神宣讲

结合文法学院实际工作开展情况,朱燕指出,文法学院作为上海高校“课程思政”重点改革领航学院、上海高校“三全育人示范学院”、校党建工作标杆学院,要进一步创新区域化党建,持续打造思想政治育人品牌。在推动党代会精神落实落地方面,可将党代会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全院上下齐心协力,把精力集中到布全局、抓事业、谋发展,抢机遇上来。宣讲会最后篇章以“爬坡奋进、乘势而上,努力开创学院工作新局面”为题,主要就文法学院近五年的就业情况展开,就业是最大的民生,促就业就是保民生。在就业工作推进过程中,希望全院教职工能够进一步耕好“责任田”、打好“组合拳”、出好“改革牌”,打造“党建+就业”联动人才培养模式,重点引导同学统筹好考研与就业的关系,创建优质就业服务品牌,因人施策、精准帮扶。与会教职工们就2022届毕业生的就业问题发表了个人见解和看法,大家一致认为,要提前做好就业形势预判、拓宽校企合作、深化职涯教育,激发就业潜能。

本次宣讲会,内容详实、层层递进,生动易懂、令人奋进,既有深入浅出的理论知识阐述,又结合文法学院工作实际,帮助大家更加深刻地理解了“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校党代会精神的内涵。接来下,文法学院全体师生将围绕宣讲内容,进一步开展学习活动,同期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推动全院各项工作迈入新台阶。

撰稿:杨凤美

摄影:周祖钢

审核:冯国珍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