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务工作» 党建动态
文法学院党总支深入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
   2022-12-31
 

为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2月30日下午,学校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文法学院党总支书记冯国珍为文法学院师生宣讲主题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优秀共产党员”党课,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本次宣传会以腾讯会议形式召开,学生党支部全体成员、学生入党积极分子等70余名师生,参与了本次专题学习活动。

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

冯国珍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分析了国际国内形势,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阐述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重大问题。报告就未来五年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制定了大政方针、作出了全面部署,学院党员师生及入党积极分子们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的主要政治任务去完成。冯书记的理论宣讲主要从两个方面切入,第一部分重点就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进行详细解读,通过15个关键词快捷了解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冯书记表示“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广大青年学生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大家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学好专业知识,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冯国珍书记讲党课

第二部分从上海商学院校史出发,号召大家要理解透“过去时”,不忘“来时路”,传承好上商的红色基因,以“厚德博学 经世济民”校训精神为指引,不断开拓创新;要落实好“进行时”,致敬“新时代”,赓续商道使命,助力爬坡奋进;要把握准“将来时”,胸怀“青云志”,争做优秀党员。作为入党积极分子,要主动向合格的党员看齐,坚定理想信念,筑牢精神之基,厚植爱国情怀,矢志不渝跟党走,以正确的入党动机,接受党组织的不断培养和考察,不断实现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作为党员的师生要把握主动性,进一步向周围优秀党员看齐,抢抓战略机遇,勇担使命,积极作为,为把我校建设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商科大学不懈奋斗。鼓励大家把“小我”和“大我”相结合,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优秀共产党员。

现场交流环节

社工201班王左玥同学表示“听完冯书记的宣讲,我对于党的二十大报告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我们生逢其时,我会进一步坚定入党初心,努力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勇担时代责任,以梦为马,在生活上积极帮助同学,在学习上发扬创新精神,努力钻研专业知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蓝图已然展开,使命催人奋进,正值2022年最后一个工作日,在特别的岁末年初,本次理论宣讲为文法全体师生注入了继续奋进的力量。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学院上下会继续以斗争精神迎接挑战,以团结奋进开辟未来,助力学校爬坡奋进。

撰稿:杨凤美、任佳妮

图片:任佳妮

审核:冯国珍

责编:唐昕辉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