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务工作» 党建动态
文法学院党总支云端开展“话疫情 谈成长 议规划”党员导师面对面活动
   2022-03-23
 

近期上海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再一次严峻起来,全校正在科学有序的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文法学院党总支积极响应校党委号召,立足本职岗位,发挥党员师生力量,参与开展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以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家国情怀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3188时起,学校进入准封闭状态,大部分老师也都隔离在社区,居家开展教育教学活动。为了更好的了解校园封闭状态下学子们在校的学习、生活、心理等情况,更深入的实践“1+2+8”党员导师制,32215:30,由文法学院党总支主办,文法学院教职工第五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承办的“话疫情、谈成长、议规划-我与师生面对面(第二季)”活动通过腾讯会议的形式开展。本次活动的参与对象为2021级广告学专业的学生代表,文法学院党总支书记冯国珍主持此活动,广告学系主任倪琳、教职工第五党支部书记吴芹、学生党支部书记杨凤美、辅导员等参与本次师生面对面活动。

我与师生面对面(第二季)

冯国珍首先向学生代表们传达了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最新安排,介绍了文法学院近期党政领导班子、辅导员等轮岗值守情况,无论大家在校期间遇到任何困难,都保障“线上有咨询、线下有服务”,切实保障师生安全、确保学院各项教育教学活动的进行。随后学生代表们依次就“疫情、成长、规划”三个关键词展开交流。广告学211班小夏同学作为居家的一份子,主动配合社区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同时,积极完成网课,虽然很想念舍友们,但坚信未来可期;小王同学作为班级班长,协助辅导员做各项疫情摸排工作,乐此不疲,对封校后的生活也比较适应,图书馆、体育馆相继解封,和之前的校园生活相差不大;小詹同学聊到她很感动于上商教师们的兢兢业业,即便是隔着屏幕上的体育课,老师们也认真备课,用良好的精神面貌迎接每一位同学。大部分同学表示都能够很好的适应现在的网课生活,都有较为明确的近期目标如准备英语四级考试、读书等,并没有什么特别的不适,但同时部分同学们也反馈出一些问题例如自律性差、对未来有些迷茫、不知如何培养自己的核心竞争力等。

话疫情、谈成长、议规划

与会老师们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解答。倪琳老师指出大一同学入校还不满一年,现在已经基本完成了从高中生到大学生角色的过渡,要想培养自身的核心竞争力要从三个方面开始完善分别是课程学分、学科竞赛、实践实习,通过不断的积累和实践,提升自身的广告学素养。冯国珍老师从理论与实践的辩证性上为同学们解答,引导同学们要多参加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通过实践弥补理论的不足。吴芹老师以目标为导向的思维鼓励大一年级的同学们先认真思考清楚未来最想成为什么样,想从事哪方面的工作,然后冲着这个方向不断地深耕下去。虽然是“线上面对面”的形式,同学们能够积极向老师们反馈他们的所感、所思、所困,老师们对同学们的个性与共性问题都尽心了细致且全面的解答,与会同学们表示收获颇丰。

冯国珍最后指出很欣慰文法学子们即使在疫情之下,也能够保持对专业的思考、对未来的探索、对生活的热爱,希望大家在特殊阶段能够继续配合学校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安排,保持“学习不放松、读书不掉线”的精神风貌,做好心理调试。同时鼓励班团干部、入党积极分子等同学主动带头组织开展帮扶关爱、班风建设等活动,大家齐心协力静待花开!本次活动丰富了“1+2+8”党员导师制的实践内容,促进了疫情下导师与学生的交流,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撰稿:杨凤美

 图片:王奕杰

审核:冯国珍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