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务工作» 党建动态
文法学院学生党支部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
   2022-04-29
 

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4月25日来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在文法学院党员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讲话内容,不断汲取奋进力量,青春向党、不负人民。

学生党支部书记杨凤美谈到,总书记在考察中指出,中国青年的奋斗目标和前进方向归结到一点就是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作为一名普通的党务工作者,在与青年大学生的日常接触中会不断的引导他们将小我融入大我,把青春奉献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近期的疫情反弹,支部师生党员们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一线中去,面对病毒,他们无所畏惧,抗疫进行时,会带领支部成员们继续坚守。

预备党员18级广告学专业李嘉成谈到,自己所学的专业为广告学,属于新闻与传播的一部分。在专业知识的学习过程中我们也会经常探讨到如何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的问题,我们常说新闻工作者要成为党的政策主张的宣传者、时代风云的记录者、社会公平的守望者,但落实到实际的工作中,除了要运用所学到的专业知识做好传播工作,更应该增强创新能力,使传播的内容,更加有吸引力,这一点在红色基因的传承上是同样的道理。

同样作为马上要走出校园的学生,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也要不断的像前辈学习,像榜样学习,在学习的过程中,我们不仅可以领会他们在面对困难时,如何守住自己的初心,以精神激励自己勇于面对今后的各种困难,而且从中感悟信仰、信念的力量,将这份精神传承下来,以影响身边的更多人。其实从同心守“沪”,合力抗疫就可以看出,在抗击疫情的过程中我们总能看到暖心大白和志愿者的抗疫故事,当然也能听到一些负面的声音。在疫情期间,大家难免心情会焦虑,但这些暖心的视频正是充当了“润滑剂”的作用,让我们坚定打赢这场战疫的信心。而我们也应该坚定的跟党走,做好自己该做的,做好自己能做的。

预备党员18级法学专业詹琦毓谈到,青年一代要练就过硬本领,温室里长不出参天大树,马厩里养不出千里战马。最近上海的疫情已经有好转的趋势,但是每个人都不能放松。在学校封闭的我们也应该调整好自己的心态,静下心来提升自己,同时也要为解封后的一个职业规划做打算。我作为党员,报名参加了徐汇校区的志愿者活动,每天在浴室门口组织大家错峰洗澡和戴口罩,这项工作虽然听起来简单,但实际操作起来有一定的困难,会有同学想提前进去洗,或者到了时间不出来,觉得闷不戴口罩。这些小事在这个防疫抗疫的关键时刻显得格外重要。同时对于自己专业同学的职业规划我会及时了解及时跟进,向他们提出自己的建议。在学校封闭管理的日子,让我们能切身感受出自己距离病毒的距离是如此近,同时也让自己在这种特殊时期去补足自己存在的问题,调整好心态,增强自己的抗压能力。时序轮替中,始终不变的是青春的身姿,我们生逢其时,重任在身,于人生定向之时,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人类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预备党员18级社工专业卢超谈到,载红色基因固初心,思来路担使命。近期,我进行了“习近平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强调:坚持党的领导,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路”的理论学习,从学校和青年这两个角度有所启发,学校应高度重视教师队伍建设,特别是要加强中青年教师骨干的培养,激励广大师生继承优良传统,赓续红色血脉。而作为青年一代的我们,要不断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涵养自身的言行品格,自觉按照党和人民要求不断锤炼自己、完善自己,阅读红色经典,接受思政教育,共同营造优良的学习环境。青春向党,不负韶华。一方面,作为毕业班学生,要珍惜时光,加强思政学习,规划好自己的职业生涯的同时,关注并鼓励身边同学的积极落实毕业去向。另一方面,作为青年党员,要注重实践,积极投身服务中去。在疫情的当下,我主动报名了志愿者,积极协助老师抗疫工作,及时督促抗原检测情况,也时刻关注身边同学的动态,缓解他们烦闷焦虑的情绪。

预备党员19级法学虞昊霖谈到,两年前,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说,“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场接力跑。”两年后的今天,在这场充满挑战的接力跑下,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所强调的,我们要继续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就目前所处阶段而言,我需要做的就是不断丰富自身学识,拓宽自身阅历,旨在未来能够能为祖国为党为人民奉献自我。将“中国精神”,“人民呼声”,“时代步伐”,“祖国发展”时刻牢记于心中并付诸于实践,不论是当下的学业还是未来的工作就业,都要以其为准绳来自我鞭策。新冠疫情形势仍然严峻,这也从另一方面反应着在这场漫长的“接力跑”中会充斥着诸多难以预估的挑战与困难。共克时艰,齐头并进也就成为了主旋律,身为预备党员,我会在困难时刻第一时间站出来迎接挑战,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相关志愿活动,积极配合部门相关疫情防控规定,同时也会时刻监督身边人的言行举止。不管遇到任何困难险阻,我们都要始终立足新时代新征程,还要坚定不移地秉持“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一起坚定的迈向祖国,党的美好明天

撰稿:文法学院学生党支部

审核:冯国珍

责编:唐昕辉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