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务工作» 党建动态
文法学院召开党外知识分子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
   2022-11-22
 

面对新时代新征程的新任务新要求,为进一步团结凝聚统战力量,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 11月22日下午,文法学院党总支在奉浦校区行政楼607会议室召开党外知识分子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学院党外知识分子代表参加。座谈会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冯国珍主持。

座谈会现场

首先,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方有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对报告蕴含的新观点、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进行了梳理和解读。其中,报告中多次提到“团结”,最后部分还用整段阐述“团结就是力量,团结才能胜利”,要从统一战线在新时代新征程的历史使命来领会团结奋斗,中共统一战线工作的优势与作用将进一步得到发挥。过去讲统战是把不同党派、不同民族、不同信仰、不同阶层、不同地域、不同社会制度下的人士团结起来,这次报告用了“一起来想、一起来干”的说法,更能体现统战工作的大团结、大联合,进一步调动方方面面的积极性,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动员全体中华儿女共同奋斗,有更大鼓舞性、更强感召力。

卢宁副院长作为学院党外知识分子代表第一个发言,提出二十大报告第八板块“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对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等进行了全面阐述。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我们培养的学生需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做到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

会上,与会代表围绕如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自身实际,从建设教育强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等方面分享了学习体会。曲文波教授和在座的老师们一致认为中共二十大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增强与党同心奋斗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所学、所思融入到实际教学工作中,牢记知识分子的使命、职责,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座谈会最后,学院党总支书记冯国珍总结发言。她说,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校统一战线的首要政治任务,贯穿统一战线各项主题教育活动主线,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不断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齐心协力、凝心聚力,充分发挥好党外知识分子桥梁纽带作用,在学校和学院的发展建设中积极贡献党外知识分子的智慧和力量。

撰稿:李 娜

摄影:边栎叶

审核:冯国珍

责编:唐昕辉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