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务工作» 党建动态
【主题教育】强化理论学习,增强教育者担当——文法学院理论中心组开展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
   2023-05-11
 

5月9日上午,文法学院党总支理论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建设教育强国的重要论述。会议由总支书记冯国珍主持,文法学院班子成员、总支委员以及各支部书记参加学习讨论。

首先,学院党总支宣传委员曹锐从新时代加快教育强国的重大战略意义、新时代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的坚实基础以及新时代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的总体方向和重点任务等三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建设教育强国的重要论述进行领学。

文法学院理论中心组开展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现场

接着,与会各位同志对建设教育强国的主题展开了激烈讨论并纷纷发表感言。副院长卢宁认为,教育是兴国之本。党和政府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坚持把教育作为重要的民生工程,以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目标,从学前教育到高等教育等各个领域作出的不懈努力和探索创新。随着新媒体技术的发展,全球都需要重塑高等教育。中国的高等教育目前已进入普及化阶段,毛入学率达到59%。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我们应该立足本职岗位,坚持立德树人,牢牢把握教学规律,与时俱进,做好高等教育数字化转型工作,促进教育公平和质量提升。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刘益梅认为,“国以才立,政以才治,业以才兴。”实施人才强国,要切实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重要地位。教育是一个民族最稳定最持续的力量,个人或国家的真正强大,是灵魂谦恭而傲然屹立。大力发展教育事业,必然会使个人更加幸福、民族更加强大、国家更加强盛、世界更加美好。

最后,总支书记冯国珍对此次理论学习做以总结,强调要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在理论学习上,将线上学习与线下学习相结合、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领学宣讲与深入研讨相结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同时注重将学习成效同推动学院改革发展、促进学院各项实际工作推动相结合。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的高度自觉,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

撰稿:曹锐

摄影:杨凤美

审核:冯国珍

责编:张曼麟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