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务工作» 工会之家
“花开中国梦,共襄花博盛事”—文法学院党总支联合学院工会组织教职工参观第十届中国花卉博览会
   2021-06-27
 

为进一步丰富学院教职工精神文化生活,深入贯彻落实2021年服务职工实事项目百万职工看花博相关精神,2021625日,文法学院党总支联合学院工会组织全院教职工参观第十届中国花卉博览会,共襄“花博艺术、花博文化、花博生态”。

集体合影

中国花卉博览会被誉为我国花卉界的“奥林匹克”,是我国规模最大、影响最广、最具匠心的国家级花事盛会。本届花博会是有史以来首届在岛屿上、在乡村中、在森林里举办的花展,由“三区”“一心”“一轴”“六馆”和“六园”构成,各园(馆)区内设计精良,寓意深厚,充分展现“花开中国梦”的主题与美好愿景。以复兴馆为例,设计上以我国古典坡屋顶和柱廊为架构,层叠激荡的坡屋面寓意复兴之路波澜壮阔的伟大历程;馆内陈列方式以我国各省地方文化做基调,巧妙运用花卉色彩,融入中国传统文化元素,打造各园区独有空间感,浸透式体验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来我国花卉事业书写的华美篇章。

园内花卉艺术展

入园前,老师们在导游的讲解下,对本届花博会的主题、特色、会徽、会花、会歌、吉祥物等有了初步了解;入园后,大家通过园区游览地图对园区(馆区)板块做了详细参加计划。游园中,老师们不仅欣赏了展厅内来自全国各地的奇花异草,了解到各地花文化的精髓,称赞了园林设计师们精湛的技术与光彩夺目的花卉艺术;同时还领略到中华文化的魅力,祖国的美好。

园区内景观

活动结束后,文法学院院长方有林对本次花博会游览进行了总结,他肯定了本次活动的成效,并鼓励教师们善于发现美、感受美。他指出用现实生活中的美好事物或艺术形象中先进人物的思想感情来感染受教育者也是美育的途径之一,教师要注重美育在教学工作中的重要性,全面培养党和国家需要的高素质人才,为实现中国梦提供有力支持。

通过此次活动,学院教职工身心得以放松,彼此间的交流也得到进一步增强。下一步,文法学院党总支、工会将继续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为学院教职工提供更好的服务。



撰稿:边栎叶  

摄影:李娜、苏海容

审核:方有林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