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师资队伍» 法学系
何艳华
   2022-05-09
 


何艳华.png

何艳华

生  年 月

1978.1

博士

博士

讲师

教学/管理团队


个人简介

2003年毕业于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国际法学专业,获法学硕士学位。2013年毕业于华东政法大学,获法学博士学位。研究方向为国际经济法、数字贸易法。主要为法学专业本科生开设《国际经济法》、《国际公法》、《隐私与数据保护法等课程。

主要教学科研成果

专著:

《区域贸易协定中的反倾销制度研究》,北京大学出版社2018年版。


论文:

1.《试析跟单信用证下银行对提单的担保物权属性》,《国际商务研究》2002年第3期。

2. 《WTO框架下人民币汇率措施的贸易救济措施探析》,《山东社会科学》2011年第5期。

3. 《WTO争端解决听证会公开的实践述评:以合法性和正当性为视角》,《华政国际法评论》(第1卷)法律出版社2012年6月出版。

4. 《人民币汇率措施不构成WTO框架下的出口补贴》,《浙江理工大学学报》2012年第2期。

5. 《汇率低估不等于政府补贴》,中国证券报2011年6月25日。

6. 《质疑与回应:国际商事仲裁的保密性》,《法治研究》2010年第9期。

7. 《反倾销制度理论基础的正当性分析》,《理论与改革》2013年第1期。

8. 《动漫角色商品化权的著作权法保护》,《安徽警官职业学院学报》2010年第1期。

9. 《反倾销法的反垄断基础——基于美国1916年反倾销法的分析》,载于《法治与社会论丛》第4卷,知识产权出版社,2014年版。

10.《论区域贸易协定修改WTO反倾销制度的合法性》,《法治与社会论丛》第5卷,知识产权出版社,2015年版。

11.《应用型本科院校国际经济法教学改革之探讨》,《法治与社会论丛》第7卷,知识产权出版社,2017年版。

12. GATS《金融服务附件》第2(a)段适用措施的范围 ——以“相同标题是否必须相同含义”为视角》,《征信》2021年第2

13.《新冠肺炎疫情下WTO成员粮食安全措施与建议述评》,《世界农业》2021年第4


主编与参编教材:

1.副主编《国际经济法学》:沈益平主编,浙江大学出版社,2007年2月出版,应用型本科院校法学类专业基础平台课规划教材,本人担任副主编,并负责国际技术贸易法一章内容的编写。

2.参编《经济法》:王健主编,厦门大学出版社,20069月出版,本人负责反不正当竞争法一章内容的编写。

3.参编《新编经济法教程》:段宝玫、林沈节主编,复旦大学出版社,2018年版,本人负责合伙企业法、企业破产法、土地管理法和国际经济贸易法律制度等内容。


主持课题:

“浙江动漫角色商品化法律保护模式研究”(浙江省社科联)、上海商学院国际经济法校级重点课程上海商学院国际法校级核心课程上海商学院国际经济法校级一流课程建设

主要参与课题:

法律文明史(11&ZD081),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本人参与该项目的子课题“法的国际化与本土化”部分。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