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特色品牌» 民族音乐党课
【第一季】上海商学院音乐党课下乡活动首次亮相
   2021-06-30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前夕,金汇镇明星村举行“党徽闪耀忆初心,砥砺奋进新时代”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活动暨上海商学院音乐党课下乡活动。出席活动的上海商学院嘉宾有上海商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晓峰,组织部长、统战部长朱巍娟,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处长朱燕,文法学院党总支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全体委员。

我校党委副书记陈晓峰致辞

来自全校的少数民族师生为明星村党员和村民呈现了一台精彩的音乐党课。活动现场还安排了“上海商学院‘课程思政’教学实践基地”、“上海商学院思政课教育教学实践基地”揭牌环节,明星村党总支向文法学院“‘星火’法治宣讲团”、马克思主义学院“‘初心’党史宣讲团”的部分师生颁发了讲师聘书。

现场揭牌环节

我校出席嘉宾

“上海商学院音乐党课下乡活动”,是上海商学院精心打造的“文化下乡”特色品牌建设成果,也是上海商学院“上海高校‘课程思政’重点改革领航学院”的阶段性建设成果。

朝鲜族舞蹈《阿里郎》表演现场

本次音乐党课形式丰富,包括器乐合奏《我的祖国》、歌舞《唱支山歌给党听》、话剧《召唤》、朝鲜族舞蹈《阿里郎》、二重唱《不忘初心》、党课《额吉与国家的孩子——三千孤儿入内蒙》、朗诵《风雨中的拼搏者》、独唱《鸿雁》《酒歌》、民族舞蹈串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等。

党课《额吉与国家的孩子——三千孤儿入内蒙》

据悉,2021年6月28日文法学院组织广告学、法学、社会工作三个专业的2020级学生,利用实践周的资源平台,夯实教学内容、丰富教学形式,近200名师生前往明星村听村干部讲党史、参观村史馆、考察养獾基地、体验新农村生活、游览网红打卡点,等。

 音乐党课下乡活动合影

文法学院党总支依托校级“区域化党建工作室”建设平台,借助与明星村结对帮扶的契机,初步形成了“送”与“建”结合的新模式。先后共建了文化下乡基地——“文法学堂”,自2019年共建以来,形成了送教下乡、送温暖下乡、送文化下乡的“新‘三下乡’”。此外,还形成了诸如联组学习、乡村振兴党课、师生看新农村、体验农耕文化等双向互动的机制化成果。

撰稿:方有林

摄影:沈卫平

审核:冯国珍

责编:唐昕辉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