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学生党建
“忆初心、铭党恩、踏征程”:文法学院学生党支部举行主题党日活动暨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
   2020-06-27
 

为纪念建党99周年及欢送毕业生党员离校,文法学院学生党支部于2020年6月25日以“忆初心、铭党恩、踏征程”为主题组织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文法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朱敏主持。

文法学院开展“忆初心、铭党恩、踏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回首我们党苦难辉煌的历史,感悟一代代共产党人的坚定信念与赤子情怀,总有一种强烈的情感重重地叩击着心弦,总有一面精神的旗帜高高飘扬在心间。本次活动之前,全体党员分别仔细阅读党章,回顾党史。

在活动上,党员们先分享了 “我与党旗合个影”,各位党员以各种形式拍出了与党旗合影的照片,多角度、多视角、多层次的用镜头记录了对建党99周年的祝愿,表达了对党和国家的热爱,亮出了自己光荣的共产党员的身份。

党员们分享“我与党旗合个影”

在活动上,毕业生党员分别就学习党章和党史进行了交流发言。杜子璇同志表示我们需要像习近平总书记说的那样,多补钙。我们党制定和修订了很多党内法规,把我们党章的要求,党的建设的各方面要求都通过党内法规给明确定下来,这对于我们来说是更加规范严格的要求,有助于我们严于律己,遵守党章党规党纪,规范党员义务和责任。孙璟怡同志认为党章修订多次反映了其与时俱进的特点,反映了新中国的建设历程,作为一名毕业生党员,我们应当充分汲取中国革命历史的营养,坚定理想信念,认真学习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共产主义事业不畏艰苦、勇于探索、不怕牺牲、勇于奉献的精神,不辜负党组织的培养和期望,不辜负人民群众的信任和期待,牢记职责使命,以最饱满的热情、最高昂的斗志全力以赴投入祖国富强的事业发展中。姚缘同志记得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一个不记得来路的民族是没有希望的民族。”今天我们党开展的“四史教育”极其重要,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学习党史可以让我们进一步懂得今天中国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有利于找准立身做人、勤学报国的坐标,也有利于我们在以后从党史这种宝贵精神财富中汲取营养。王菲同志表示作为一名中共党员,必须要有扎实的具体行动,有一句话是“空谈误国,实干兴邦”,面对各项的工作计划,如果我们仅是纸上谈兵,不付出于实践行动,那么为民服务只不过一句空话。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大学毕业生要以饱满的热情投身于国家建设的过程当中,实现自身的理想。曹如迅表示作为退伍返校的的毕业生党员,从部队回到学校,受到了很多老师和同学的帮助,党组织以最大的热诚欢迎我,毕业后我将会保留自己的初心,不忘自己的使命。一直秉持尽全力为人民服务的信念,努力工作。

毕业生党员分享现场

文法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卞樑同志表示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既是全体党员的一次教育活动,也是毕业生离校教育传统的活动。希望毕业生党员们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把我们上商文法学院学生党支部好的传统继续的传承到新的党支部;希望毕业生党员们在毕业活动中继续发扬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来同班同学共同进步,感谢所有党支部成员为毕业季做出的贡献。

文法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方有林发言

文法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方有林同志在点评中首先祝贺党员同学们通过四年的努力,以优异的成绩完成学业,顺利毕业;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活动是我们文法学院党总支的固定活动,虽然今年是在线上,但实际上是我们传统的一个延续,意义非凡;我们党正在开展“四史”学习,学校刚刚举行了70周年校庆活动,作为毕业生党员,我们应不能忘记党的发展历史,党为祖国富强所付出的努力,我们要继续弘扬党的优良作风,在新的工作岗位继续发光发热,作为毕业生党员,我们需要铭记校训,时时刻刻践行“四者”精神,成为校友典范;毕业党员同志们一定要立高远的志向,把自己的发展和组织的要求有机的结合起来;在校的党员同志们,需要再审视自己的发展目标,夯实自己的脚步,锻炼好自己,长好本领,为党服务,自己得到更好的发展,壮大中国共产党,这样才不辜负我们入党宣誓时举起的右手。

文法学院毕业生党员分享成长历程

文法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姜森云同志在总结中表示,2020届毕业生党员总共8位同志要从上海商学院出发开始新的征程,全体毕业生党员参加本次主题党日教育活动,希望各位时刻“忆初心,铭党恩”,牢记母校“经世济民,厚德博学”的校训,在祖国的各个地方生根发芽,同时也希望大家能够在未来的日子里,用自己的实际行动闯出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永远不忘党员的身份和旗帜;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中,毕业生党员分享了学习党章和党史的心得体会,非毕业班党员也积极参与本次活动,通过本次的活动,同学们更加清晰了自己的今后的发展方向,明晰了自己的任务,希望大家能够落实好。另外,姜森云同志向在疫情期间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配合疫情防控工作的同学们表示感谢,同学们在疫情期间的工作也帮助大家成长和进步。最后,姜森云希望同学们把自己的目标定得再高远一些,用高远的目标给自己加足马力,飞云踏海。

文法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姜森云同志进行党员毕业生“离校教育”

活动中,非毕业生党员也分享了各自学习党章、党史的心得体会,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学生工作中继续发言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学院全体学生积极向上,践行校训,争做优秀上商人,活动中还举行了“ 红色经典老歌猜歌名”活动,全体党员同志答踊跃参与竞答活动,党员们通过经典歌曲重温党的发展历史,铭记并践行入党誓言。

撰稿:姜森云

摄影:朱  敏、杜子璇

审核:方有林

责编:唐昕辉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