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文法学院积极参与市级“百年百书阅读行” 主题活动
   2021-03-21
 

316日,由中共上海市教育卫生工作委员会、上海市教育委员会指导,上海市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办,上海商学院等单位联合承办的“读红色经典,做信仰传人——百年百书阅读行”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钱学森图书馆举行。文法学院师生积极参与此次活动。

 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活动伊始,校党委副书记劳晓芸与市教卫工作党委、市教委分管领导,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上海世纪出版集团领导共同启动主题活动。

活动中,文法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方有林作为荐书嘉宾向广大学子推荐了书籍《火种》,并分享他读书心得和荐书理由,“《火种》不仅追忆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革命前辈,而且缅怀为中华民族的复兴奋斗过、牺牲过的先人。他们当年都那么年轻,如果不去当革命党,不去拿起枪杆,也可能是学者,是成功人士。可是他们凭着血气方刚,怀着一种理想和信念,义无反顾地献出了生命。青史留名、永垂不朽,是他们的人生价值。希望同学们重读革命前辈的足迹,是新时代年轻人的责任和选择。”

文法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方有林向广大学子荐书

据悉,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读书学习的有关重要论述,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效,结合四史专题学习教育,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文法学院师生积极参与本次“读红色经典“读红色经典,做信仰传人——百年百书阅读行”主题活动。落实学院特色学习党史活动,紧跟学校步伐,早在今年元月前后已着手筹备“百年百书阅读行”相关系列主题活动,如正进行中的·读不厌共产党人读书征文活动等。

最后,我校学生作为上海市大中小学学生代表发出《读红色经典 做信仰传人》读书倡议,倡导多读书读好书,用理论武装头脑,践行榜样精神。现场师生代表共同朗诵《共产党宣言》经典片段,感受党史给予的强大力量和智慧。

活动后我校师生合影

“读红色经典,做信仰传人——百年百书阅读行”主题活动不仅我校迎接建党百年重要工作系列活动之一,也是文法学院本年度重点工作之一。本次启动仪式的圆满落幕,为下一步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接下来,文法学院将不断动员和组织学院师生撰稿投稿,继续积极参与“百年百书阅读行”各环节工作,力争高质量完成所担负的内容,做到真正引导学院师生多读书、读好书,从红色经典书籍中汲取知识,发挥红色文化铸魂育人功能。


撰稿:边栎叶

摄影:沈卫平等

审核:方有林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