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共建谋划建党百年献礼,贴近民生慰问送关怀—文法学院党总支、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到奉贤区金汇镇明星村开展慰问、共建活动
   2021-01-11
 

2021年1月8日上午,文法学院党总支、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到奉贤区金汇镇明星村开展慰问、共建活动。文法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方有林、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费黎艳及文法学院党总支委员林沈节、曹锐、李娜,预科班班主任周祖钢老师和明星村党总支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明星村村委会,两院书记向明星村困难群众捐赠了慰问品,并了解村民目前的生活情况,并提前向老乡们拜年,祝愿老乡们新年里身体健康、生活美满。两院书记还向明星村党总支捐赠了价值5000元的法律类和社会类书籍,共建文法学堂,为村民提供学习法律的资源,方便村民学习法律知识,增强法律意识。

捐赠仪式现场(1)

捐赠仪式现场(2)

在捐赠仪式结束后,双方代表进行了座谈。明星村党总支钟晨军书记从疫情防控、四史学习、和美宅基等方面介绍了总支2020年的工作,并介绍明星村成功获评2020年度上海市美丽乡村示范村的成果经验。会议中双方还围绕2021年建党百年献礼的党建共建活动细节进行了研讨和部署,双方将会围绕习近平思想进乡村、红色音乐党课等开展共建活动,共同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双方代表座谈会

会后,双方在文法学堂(沈家塘四堂间)举行了“习近平思想进乡村——民法典宣讲”第一场活动,本场活动由文法学院党总支组织员、教职工第一党支部党员林沈节主讲,主题是“民法典中的宅基地”。林沈节围绕宅基地及宅基地上房屋的继承、遗赠、流转、买卖、动迁等几个方面,以案例的形式向明星村村民们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讲座结束后,明星村村民就宅基地上房屋维修、翻建等问题进行了咨询,林沈节根据现行的法律制度进行了解答。

林沈节老师为村民们答疑法律知识


撰稿:林沈节

  摄影:周祖钢

审核:方有林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