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上海商学院文法学院第十七次学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2023-05-19
 

为促进文法学院学生会建设发展,充分发挥学生会组织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的职能,更好地服务于我院学生青年,推动学生会组织工作进步,2023年5月17日上海商学院文法学院第十七次学生代表大会2号楼130召开,文法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卞樑,文法学院团委书记董健鹏,文法学院团委学生会干部以及第十代会学生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此次大会由文法学院团委副书记杨紫帆主持。

学生主持

首先,大会预备会议期间,文法学院第十六届学生会轮值主席姜嘉文首先作了大会筹备工作报告。在主持人杨紫帆的带领下,大会的学生代表们分别审议通过了《大会议程》、《大会主席团名单》、《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大会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和《选举办法》等多项草案。

正式会议伊始,主持人杨紫帆报告大会出席情况。随后全体参会人员起立,共同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上海商学院文法学院第十次学生代表大会正式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唱国歌

首先,由文法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卞樑致辞,他对大会的筹备工作予以肯定,并向全院青年学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铆足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学生骨干要始终把学院同学放在最高位置,主动为广大同学服务;二是要铆足敢叫日月换新天的闯劲,学生干部朝气蓬勃、勇敢坚毅,更应当铆足闯劲,在工作中善于思考、勤于总结、勇于创新,敢思考、会工作、懂落实,推陈出新,做广大同学的贴心人;三是要铆足宝剑锋从磨砺出的拼劲,学生干部应当平衡好学习与工作,在各个方面树立起模范意识,通过自身带动身边的同学,共同努力营造积极向上的学院氛围。最后,他表达了对本次大会圆满召开的祝愿。

卞书记致辞

随后,上海商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王芊月进行了发言,她指出在学院党总支的领导下,在学院团委和校学生会的悉心指导下,上海商学院文法学院学生会充分发挥学生会在思想引领、调研维权、校园文化、学习交流等诸多领域联系同学、服务同学、引导同学的作用,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主动适应我国高等教育改革和学校发展的形势,满足广大同学成长成才的需求,大力拓展工作领域,努力创新工作手段,不断增强服务能力,注重加强自身建设,工作成绩显著。

第十六届学生会执行主席王晓娣作工作汇报

最后,文法学院第十六届学生会执行主席王晓娣作工作汇报,她分别围绕加强与学生之间的联系,增强服务意识组织各类活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推进学生会组织建设等方面作了工作汇报。同时,她对学生会的全体成员关心和帮助学生会健康成长的各级领导为工作付出了辛勤汗水的全体学生干部,以及积极配合学生会工作的全体同学表示了衷心的感谢。

图片5.jpg

接下来,大会开始下一议程,选举产生第十七届学生会主席团。四名主席团候选人分别上台发表了3-5分钟的竞选演讲,候选人们在演讲中清晰阐述了自己的学生工作经验,表达了加入主席团的愿望和期待,也表明了全心全意为同学们服务的决心。各位学生代表在听取了候选人的竞选演讲后,慎重投出了自己宝贵的一票,经过唱票、计票和统票,夏冉当选为学生会执行主席,潘旺当选为学生会轮值主席,顾灵菲当选为主席团成员。

        主席团候选人竞选演讲

主席团候选人竞选演讲

主席团候选人竞选演讲

主席团候选人竞选演讲

最后大会在激昂的《国际歌》中完美落幕。

至此,上海商学院文法学院第十次学生代表大会圆满结束。本次大会是文法学院全体同学学习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我校基层学生会组织建设的一件大事。在全院青年学生的共同努力下,新一届学生会一定会脚踏实地,更好地团结带领广大文法学院青年,为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学院作出贡献。

大会合影




撰稿:姜嘉文

摄影:雷鎶蔓

审核:卞樑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