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党建引领携手乡村振兴,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2021-06-04
 

6月3日下午,金汇镇明星村党总支举行明星村村史馆揭牌暨党建创新项目“红色星矩阵”启动仪式,文法学院党总支书记冯国珍、党总支副书记、院长方有林、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费黎艳受邀带队参加本次活动。

明星村村史馆揭牌暨党建创新项目“红色星矩阵”启动仪式现场

   文法学院党总支、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和明星村党总支共建文法学堂,为明星村村民的文化建设、法治宣传等方面提供支持,为明星村党员提供“菜单式”选书、送书。活动现场,两个学院的书记为明星村党员赠送党史学习书籍,进一步激发明星村党员学习党史的热情。

赠送党史学习书籍活动现场

仪式结束后,参会的党员们参观了明星村村史馆。明星村村史馆以为留住明星村过往历史,传承明星村奋斗精神,使明星村年轻一代留住“乡愁”。参观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明星村的村史是一部上海乡村振兴的历史,更是一部体现了党的乡村振兴的历史。

“党建引领携手乡村振兴”研讨会现场

参观结束后,共建党总支举行了“党建引领携手乡村振兴”研讨会。研讨会上,冯国珍书记围绕联组学习、党课下乡、文法学堂建设、困难帮扶等几个方面,提出下一步深度共建的工作方案和计划;明星村党总支书记、主任钟晨军阐述了明星村的十四五发展规划和今年的党建重点任务,双方就党史联组学习、00后大学生讲党课、名族音乐党课、法治示范村创建等活动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并达成一致意见。

校村党建共建活动自2019年开始,已经围绕基层党组织建设、党员党性教育、困难帮扶、法治讲坛等方面开展活动,并取得优异的成绩。党的百年诞辰即将到来,双方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化党史学习,落实为百姓办实事,助推乡村振兴。


撰稿:李娜

摄影:夏琳

审核:冯国珍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