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文法学院党总支开展“我与师生面对面”(第四季)
   2022-06-17
 

  为进一步强化毕业生党员的身份意识和组织观念,强化毕业生党员的责任与担当,做新时代勇于担当的共产党员,2022614日下午1500通过腾讯会议召开了文法学院毕业生党员最后一次党课暨“我与师生面对面(第四季)”。文法学院党总支书记冯国珍及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参会,会议由文法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杨凤美主持召开。

学生党员宣誓

  会议的第一项议程为文法学院党总支书记冯国珍为全体毕业生党员讲授主题为“青春向党,建功新时代”党课。书记为全体毕业生党员们讲解了党章中规定的党员的八大义务与八大权利,引导即将离开上商,踏入新的学习和工作岗位的毕业生党员们,牢记自己的入党初心,牢记作为党员的义务和权利,牢记自己肩膀上所担负的责任。在“青春向党”篇章的党课授课中融入一些党史知识、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讲话、总书记对青年人的寄语等,教育全体毕业生党员,无论何时不要忘记来时的路,要通过不断的学习、与时俱进,不断提高学习能力和为人民服务的本领。在“建功新时代”篇章,冯书记通过讲解目前国内国际环境的复杂变化、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启发毕业生党员们,新时代是充满机遇和挑战的,新时代的毕业生党员要能够适应环境、善于思辨,聚焦当下便是拓宽就业的渠道和思维,树立起“先就业再择业”的就业观,从而教育和引导其他同学。

冯国珍为全体毕业生党员讲授主题为“青春向党,建功新时代”党课

  各位毕业生党员结合自身实际情况,介绍了自己目前的就业情况,回忆了自己大学的入党历程,纷纷表示会通过实际行动引导周围的同学积极落实自身毕业去向,时刻牢记作为党员所担当的责任和使命。同时,党员教师代表和低年级党员代表也为全体2022届毕业生们送去祝福,希望大家无论遇到什么,都能够披荆斩棘,用无悔青春书写新的辉煌。会议最后,通过重温入党誓词的形式加强毕业生党性教育,激励毕业生党员们永葆共产党员政治本色,在新的起点上以奋斗精神磨砺品格,让个人梦想与民族进步同频共振。

毕业生党员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分享交流

撰稿:李嘉成 杨凤美

   图片:学生党支部

  审核:冯国珍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