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讲好党史故事,续写先烈光荣—文法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清明节祭扫英烈活动
   2021-04-11
 

4月9日下午,文法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党员师生前往龙华烈士陵园, 开展以“讲好党史故事,续写先烈荣光”为主题的清明节祭扫英烈活动,在即将迎来建党100周年之际,深切缅怀革命先烈,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推进党史教育走深走实。文法学院学生党支部党员师生、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共同参与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文法学院学生党支部师生,以及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在纪念碑前庄严肃立,在国歌与国际歌的萦绕下,向纪念碑敬献了花篮与鲜花,表达深厚的怀念追思之情。

其后,师生参观了纪念馆。纪念馆内以《丹心碧血为人民--上海革命烈士革命先驱英雄业绩展览》为主题进行了基本陈列,反映了1840年鸦片战争以来上海英烈的革命历程和英勇事迹。纪念馆陈展面积达5000平方米,展出人物235名,展出珍贵文物、文献和照片1000余件。师生们认真参观探寻了长眠于此的革命烈士的壮烈事迹,烈士们的故事让大家深感震撼与敬畏。在展厅的宣誓区,学生党支部书记姜森云带领全体党员面向党旗,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掷地有声的誓词表达了“守初心,担使命”的决心。历史因铭记而永恒,精神因传承而弥新。

参观结束后,师生们相互分享了自己的感想,通过便签卡纸记录下了新时代青年循着先辈足迹砥砺前行的承诺。同时依托“红动文法”等平台,文法学院党建带团建,将通过vlog,微视频,读书分享等方式,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和弘扬英烈的崇高品质,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

   


撰稿:左佳龙

摄影:卞 樑 

审核:姜森云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