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文法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与上海熊兆罡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开展学“四史”、明初心、促共建系所党建结对共建会议并举行主题党日活动
   2020-09-18
 

2020年9月15日下午,文法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与上海熊兆罡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在上海商学院奉浦校区行政楼1504会议室,召开了学“四史”、明初心、促共建系所党建结对共建会议。文法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方有林同志、文法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和部分法学系老师、上海熊兆罡律师事务所熊兆罡主任、上海熊兆罡律所党支部全体党员、律师、法学专业学生发展对象代表参加了本次共建活动。

双方参会人员合影

本次会议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系所党建结对共建,由文法学院党总支组织员林沈节主持。会议首先由方有林书记和熊兆罡主任致辞。方书记对上海熊兆罡律师事务所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在对学院和法学专业作相关介绍后,希望双方不仅在党建共建方面有合作,更能在人才培养、课程思政、实践基地等方面进一步加强沟通和交流。上海熊兆罡律师事务所熊兆罡主任表示,很荣幸能和文法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进行共建,律所党建与高校党建的有机融合,必将凝聚双方力量,实现优势互补和良性互动。律所愿意给法学专业的老师和学生提供司法实践的平台,希望在党建共建的基础上能更加深入合作,共同成长。接着,文法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汤景桢和上海熊兆罡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高士强律师分别介绍了支部情况,双方签署了支部共建协议。

双方签署支部共建协议现场

会议第二个阶段是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由文法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汤景桢主持。会议邀请了马克思主义学院陈志强教授带领全体党员进行学习。陈教授从“重要意义”、“讲了什么”和“怎么学”三个部分提纲挈领、深入浅出地领读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并提出党员应当用马克思主义的方法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中

随后,双方党员纷纷发言,分享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心得体会。与会党员一致认为,在“四史”学习教育中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在学习了原文、了解了内涵后就要在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上下功夫,理论联系实际,做到内容与形式的高度统一,结合自身岗位,切实将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实践伟力,通过各种实践活动,持续推动“四史”学习的长效化。

与会人员分享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心得

最后,文法学院党总支方有林书记作总结点评,他指出教工第一党支部邀请学校四史理论学习讲师团的成员领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一种非常好的形式;陈志强教授的领读内容非常丰富,形式非常精彩,能够有效地指导党员的学习;党员们的讨论及分享富有成效,表明第一支部的党员们都认真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希望党员们继续认真学习、研读原著,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运用到学习和工作中。


撰稿:汤景桢

摄影:关锐超

审核:方有林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