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文法学院党总支举行“学党史 过生日 忆初心”(第二期)活动
   2021-06-23
 

在全党迎接党的百年生日之际,为进一步强化党员的身份意识、宗旨意识、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 6月22日文法学院党总支举行“学党史 过生日 忆初心”(第二期)专题活动,活动特邀请4-7月份过政治生日的党员参加。本次活动由文法学院党总支书记冯国珍主持,党总支副书记、院长方有林、党总支委员林沈节参加了本次活动。

冯国珍首先向与会党员介绍了本次活动背景。在会议室现场,党员们佩戴党徽,与会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宣誓过后,冯国珍为党员送上政治生日贺卡,代表党组织对党员同志致以政治生日的问候,并希望党员教师们,不能忘记自己的政治生日,要始终牢记入党初心。

党员宣誓环节

过“政治生日”的党员进行了充分地交流,并回忆各自入党时的初心,分享自己的入党故事,畅谈入党以来的感受和体会,表达对党的忠诚之心、对组织的感恩之心、对事业的进取之心,并结合未来各自的工作许下“政治生日”愿望。

“学党史 过生日 忆初心”(第二期)活动合影

与会全体党员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与会党员纷纷表示,书中内容从土地革命到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的原因、从党的十八大报告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伟大历史性成就等都向我们点出了党的初心使命,作为新时代的党员,我们应该铭记党的初心、牢记使命。

冯国珍同志向过政治生日的老师提出总支寄语,她指出,学校和学院事业发展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期待、机遇和挑战,作为学校和学院的一员,我们要为学校和学院的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努力。另外,作为高校党员教师,我们要引导学生思想向上,首先自己必须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才能引导学生认真仔细阅读,从阅读中提升自身素质。对于青年学生的党史教育,我们必须将党史内容融入到教学内容中,不要为了学党史而讲党史,而是通过教学过程学习党的历史、国家的历史,从而促使学生自觉提高对党和国家的认识,思想上自动升华。

撰稿:林沈节

摄影:杨凤美

审核:冯国珍

责编:唐昕辉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