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文法学院六月毕业季系列活动顺利举行
   2023-06-30
 

伴随着毕业季的到来,2023年5月至6月底文法学院围绕毕业季开展了一系列的活动,旨在为毕业生们留下美好回忆的同时帮助毕业生们更快更好地踏上新的旅程。

毕业季系列活动分成三个篇章分别是“时光·追忆篇章”“青春·永驻篇章”“未来·奔赴篇章”,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广泛、深入的系列活动开展,让更多的毕业生能够从不同角度来积极参与进系列活动。目前开展的毕业季活动成果显著,对建设更完善的文法特色品牌、丰富文法学子校园生活有着极积极的作用。

时光·追忆篇章

(一)“视频里的时光”。通过拍摄毕业MV和学弟学妹以及老师寄语的视频来回顾大学的美好生活,同时向文法的毕业生们表达积极的鼓励与殷切的期望。

毕业MV

(二)“定格中的时光”。通过照片征集活动,选取能够诉说大学生活故事的照片,与毕业生共同回忆过去的四年,进一步拉紧文法学院与文法学子的情感纽带。同时我们还通过邀请学生模特在上海商学院具有标志性的地点拍摄模卡,为2019级的学长学姐提供毕业拍照打卡的模板,提供了记录四年大学时光记忆的示范与思路。这一活动富于青春力与活力,体现了文法学院深入学生群体,为学生做实事的活动理念,加深文法学院与毕业学子的感情。

校园留影

(三)“传承中的时光”。本活动是大四学长学姐当年对接的新生的反哺感恩活动,学院征集寻找了多名20届对自己的对接学长学姐记忆深刻的同学,这些同学们通过寄语及写贺卡的形式为自己当年的对接学长学姐送上了最真挚的祝福,感恩当年学长学姐对自己的帮助。

贺卡送祝福

同时,文法学院也开展了新一轮对接学姐学长的招募,多名优秀的21、22届同学积极参与,通过了6月12日的初审,以及以自己状态最好的一面参与6月13日的面试。根据各位同学的情况,面试分为了线上线下两场,面试通过了69位优秀的同学。

招募现场

青春·永驻篇章

(一)“经验永驻”。活动旨在让优秀毕业生分享关于他们在大学生涯里出类拔萃的经验,以此让更多的学弟学妹们看到他们成功的经历、做事的方法以及独到的学习心得,也可以让那些对大学生活感到迷茫的同学更好地认识自己,确定明确的目标,更好地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为自己的人生做规划,帮助大学生适应从“在校生”到“职场人”的转变,探索适合自己的生涯发展之路。

除了学习上的小经验,毕业生们也给学弟学妹们给出了自己的宿舍小建议,再结合学期寝室安全卫士检查,学院推出文法学院宿舍安全卫生倡议书,引导同学们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彻底告别脏乱差,规避安全风险,为建设整洁文明安全宿舍、构筑和谐美好校园而努力。

图书共享

(二)“物品永驻”。是通过义卖和开展共享图书角的活动,宣扬勤俭朴素的生活作风,让毕业生们留下自己的青春记忆同时将祝福传递。这些书籍承载了毕业学子的一次次落笔、一次次共鸣,书本是每一个学生的“挚友”,往日时光带不走,但在青春里的奋斗会通过书本延续。情系母校,书香留茗。每一件旧物、每一本旧书都有属于自己的故事,学长学姐们留下他们的旧物,纵马踏花奔赴新的征程,学弟学妹们借这场永驻的盛宴,光顾了毕业学子们的青春,当然,也在鼓舞之下,创造属于自己的灿烂青春。

图书共享

(三)“歌声永驻”。文法学院通过举办毕业季音乐节,热情招募校园中热爱音乐、热爱舞蹈的同学参与,在这个即将分别的时刻,在初夏夜晚的音乐节中,歌手与观众们用歌声与笑声、汗水与泪水,共同谱写了属于文法学子的青春篇章。随着歌声的逐渐停止和人群的散去,这场毕业季音乐节也渐渐落下了帷幕。但这只是一场活动的结束而不代表是青春的结局。学弟学妹们用自己的清亮又充满力量的歌声与生命力满满的舞姿对毕业生们送上了祝福,希望他们在未来的生活中能够多多拥抱美好、保持热爱,成为自己想要成为的人。

音乐节

音乐节歌舞表演

未来·奔赴篇章

(一)保驾护航。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总体部署,深入开展就业育人工作。在6月,文法学院也在微言文法公众号进行了“毕业季小常识”系列的推送,通过各个渠道充分了解和领悟毕业小常识和毕业小知识后,共推出了毕业季系列推文共八篇,其中涵盖如“毕业季就业技巧”“毕业季租房小经验”等,有效地为毕业的大四学子们解答了部分毕业期间,可能会面临的部分问题。帮助他们更快更好地找到心仪的工作,如“毕业季|这些技巧我们都知道吗?”本篇推文中,从选择就业地区,选择就业方向,制作和投放个人简历,面试技巧等方面为毕业学子们提供了较为完整的找工作过程。这一系列的知识普及为毕业生提供了宝贵的经验,给予了毕业生同学很大的帮助和启发。

毕业小知识

(二)梦想起航。为了让同学们在毕业后不忘自己的初心,学生会为即将毕业的2019届学生们举办了一次“时间漫游”活动。通过给未来的自己写信表达此时的青春思索,同学们通过邮箱延时的方式诉说此时毕业时自己的心语,在一年后这份心语会寄回到自己,来鼓励大家不忘初心。

祝福寄语

除此之外,学院还有“学社衔接”“团员证注册盖章”“团组织介绍信准备”“团团就业引航加油站”作品征集为所有团员毕业生保驾护航。

毕业典礼现场

毕业典礼现场

毕业典礼现场

文法学院为毕业生们准备了毕业典礼小惊喜,包括青春展示墙和以歌送祝福两个部分。青春展示墙是在微言文法公众号中搜集2019级文法学子参加各类活动时拍下的照片,其中大部分是班级破冰团建活动、辩论赛风采、一周一书记录等。一转眼,当年初入大学校园的青涩新生,如今已足够成熟,也到了离开校园,展翅高飞向各自的人生的时候了。相信毕业生们看着用一张张他们当年拍下的合照装饰而成的青春展示墙,心中一定会有千丝万缕的感慨和怀念。在毕业典礼的现场,学院还招募了两位校园歌手以歌送祝福,为毕业生们送上大学时期的最后一首歌,希望毕业生们能够在未来的人生发展中平步青云、冲向云端!

文法学院毕业季系列活动的成功举办,为毕业生们营造了一个和谐温暖、青春励志、崇德向善的校园文化氛围,引导广大毕业生感恩母校、不忘师恩、满怀信心、奉献社会,增强在校生的爱校意识、责任意识、奉献意识,为毕业生留下了珍贵而难忘的回忆。

来源:文法学院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