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文法学院举行2021年度课程思政改革领航学院建设推进会
   2021-11-29
 

为深入贯彻落实高校课程思政建设,2021年11月26日上午,文法学院在徐汇校区1501会议室举行2021年度课程思政领航学院推进会。华东政法大学传播学院院长范玉吉教授、华东师范大学法学院任海涛副教授、上海商学院原教务长陈强璋教授应邀出席了会议。领航团队负责人、学院青年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常务副院长卢宁主持。

方有林院长发言

会上,领航学院负责人、文法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方有林向与会专家通报了领航学院建设的思路、进展及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团队负责人王进庄、苏海容、丁秀娟汇报了服务商科人才综合素养提升的课程思政改革领航团队建设情况;倪琳、何爱华、刘东汇报了服务三个专业人才培养为主的课程思政改革领航团队的建设情况;广告学系吴芹、法学系林沈节、数学教研室陈彬三位教师作为代表,向与会专家和学院教师分享了各自所承担的课程开展课程思政的具体情况。

专家点评

与会专家从团队建设思路、师资团队建设、课程思政指标体系梳理、课程思政元素挖掘等提出了完善的意见,并建议公共课程和专业课程思政育人需要以培养对象的不同开展不同的研究,同时团队教师需要紧密合作,形成合力,共同做好课程思政育人工作。

最后,方有林院长代表全体教师向与会专家提出的宝贵意见表示衷心感谢,并要求与会的团队和课程负责人结合专家的意见加强课程思政的理论研究和团队建设工作。

撰稿:林沈节

摄影:边栎叶

审核:方有林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