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凝聚校友力量,筑梦共同发展 ——2023上海商学院返校日暨文法学院广告学专业校友座谈会
   2023-05-15
 

2023年5月13日,我校在综合楼703举行了文法学院广告学专业校友工作座谈会。文法学院冯国珍书记、方有林院长、卢宁副院长、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卞梁,广告学系系主任倪琳、以及多名优秀校友参加了本次会议。

广告学专业校友座谈会

大会正式开始,首先由方有林院长对在百忙之中回到母校的校友表示热烈欢迎,向未到会的省内外校友致以诚挚的问候。方有林向在座的老师和校友介绍了学校从成立到现在的变迁,他提到我校从第一届人数稀少到现在逐渐发展壮大非常来之不易,也离不开每一位在校任职老师的不懈努力,他希望每一位老师都能够继续把工作做好,促进校友交流,更好的服务于同学们的未来发展。方有林提出建议,希望能够选出部分召集人,更好的促进校友之间和校友与学校之间的联系。

方有林院长致辞

紧接着,倪琳指出,要尽力联络起校友资源,在未来发展也要不忘初心,促进文法学院进一步发展壮大,并对校友的归来表示热烈地欢迎,对校友们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母校表达了衷心地感谢。她表示,校友是学校最宝贵的财富,是学校建设的见证者、亲历者、建设者。母校和校友是命运共同体,母校会全力支持校友们的发展,希望在今后母校的发展过程中继续得到广大校友的关心和支持,一起为文法学院美好明天而奋斗。同时冯国珍书记指出,希望建立起学校的校友队伍,选出召集人,并成立学院分会,让校友队伍逐渐壮大,促进学校与校友间的联系。

广告系主任倪琳发言

校友交流发言环节,各校友会依次踊跃发言,他们纷纷表示会和母校一起,对在校学生进行力所能及的指导,为其提前了解社会提供机会和创造条件。首先,毕业于06级新闻与传播系的薛冬霞讲述了她的经验,目前任职于澎湃新闻的首席编辑,她指出要抓好基本功,打好基础,吸取书中知识的价值。

校友薛冬霞发言

接下来广告学16级的秦诗怡、李铮睿、沈范杰、秦邵珺分享了他们的工作与经验,他们强调在大学中应多学习专业技能,在学习之余拓展自己的兴趣爱好,多参加线下活动与比赛,积累更多的经验,拓宽眼界,为未来就业做铺垫,并共同希望能够建立起完善的校友会机制,促进校友之间进行更多的交流。

校友沈范杰发言

其次,09级的沈立、陈凯强也给出了他们的建议。他们指出,第一份工作注重的是职业素养,要尽量进入世界500强公司,增强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在校期间学习的专业知识是基础,学习好专业知识能够为未来的工作打好基础,以专业联结起来的校友圈将是个人职业发展非常重要的人脉资源。17级的官志雨谈到,广告是与时俱进的专业,应关注时事,跟进时代的发展,将专业所学与时代发展相结合,将自己所学发挥到最大的用处。最后,12级的陈兴杰开拓新思路,她谈到,要学会利用自己的广告思维进行跨领域的学习,并且可以不局限于固有思维,在选择就业机会时将社会组织纳入就业的选择范围内。

校友沈立发言

卢宁副院长就学校校友会工作分享体会、表达希望。她谈到,学校和校友是发展共同体,无论校友身在何处,学校是校友们的“根”,学校也随时欢迎毕业校友返校。在加强校友工作体系建设方面,要不断完善包括学校校友总会、学院校友会的多元立体校友工作网络,巩固“学校统筹、校院结合、各地互动”的校友工作格局,切实发挥好校友会的桥梁与纽带作用,通过校友返校、校友访谈等各种途径,加强学校与校友、校友与校友之间的联络互动,使校友会成为学校与校友之间传递信息、交流经验、加强协作、增强往来的重要平台,为校友提供更好地服务,使得校友会工作新局面为学校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文法学院常务副院长卢宁发言

大会最后,倪琳表示,学校将努力为校友企业赋能、支持校友的发展,并诚恳邀请各位校友一如既往地关心、关注和帮助母校的建设发展,携手并进,推动学校高质量高水平发展再上新台阶。


撰稿:罗倩倩

摄影:王晓娣

审核:方有林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