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我校在第六届上海市大学生模拟法庭竞赛取得佳绩
   2021-12-14
 

1211日至12日,第六届上海市大学生模拟法庭竞赛在上海政法学院举行,由我校文法学院法学系师生组成的上海商学院代表队在此次比赛中荣获团体三等奖。

上海市大学生模拟法庭竞赛是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主办,2015年以来每年在不同高校举行,去年由于疫情原因未能举办。本届比赛由上海政法学院承办,共有华东政法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华东理工大学等16高校参加。主要面向法学专业学生,旨在提高法学专业学生的实务意识和实践动手能力,提高同学对法学的兴趣,促进上海地区各院校之间的相互交流,搭建培育优秀法律人才的高层次平台。

评议现场

为备战本次竞赛,文法学院精心组织和安排,进行选拔参赛选手。据悉,今年7月文法学院法学系举办了校内的模拟法庭竞赛,依据校内比赛,综合考量同学们在初赛、复赛和决赛中的表现,最终选拔出8名同学组成参赛队伍。

我校代表队的指导教师主要由何爱华、钟菁余洋三位老师组成。参赛同学领队由退伍归来的17级学长李鹏岭担任,其他7位队员分别是19级法学专业的董宁基、刘欣宇、陈文婷、杨麒20级法学专业的王明霞陈飞扬、梁立涛。

团队合照

比赛前,三位指导老师的指导下,法学八名同学分成控辩两组,认真阅读赛题卷宗、分析案情、撰写法律文书、研究控策略,并进行多次模拟演练。比赛的过程中,我校先后对阵上海交通大学、上海政法学院、华东师范大学和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最终获得团体三等奖。

期待法学系的同学继续秉持“以商立校、应用为本”的理念和此次比赛中勤学苦练、力争上游的精神,在以后的比赛中再创佳绩。

5f6f26bacef447f592f7c7a28a4cfc51.png


撰稿: 何爱华 刘欣宇

摄影:李鹏岭

审核:冯国珍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