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文法学院召开2021创新创业中期答辩会
   2021-07-09
 

为更好的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以创业带动大学生就业,文法学院积极开展创新创业相关活动,尤其注重从低年级学生中培养创新创业意识。202176日,文法学院在行政楼607举行了2021年度双创课题中期检查答辩会。本次答辩会由文法学院常务副院长卢宁主持,文法学院党总支书记冯国珍、广告系专业教师于晓虹、社工系专业教师张莉担任中期答辩会评委,就业创业辅导员杨凤美、教务秘书加尼亚也参与本次答辩评审。

2021创新创业中期答辩会现场

中期答辩会上卢宁副院长首先就关于本次答辩的背景、相关注意事项进行了阐述,同时对同学们教为关心的经费报销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本次中期答辩,国家级与市级项目采取项目负责人PPT逐个展示的方式进行汇报, 其中竺小缘同学主持的《一种新型智能盲杖的设计与实现》不仅有理论阐释,还有实物展示,让参会的其他同学也很受启发;彭钰婷同学主持的《电商经济下消费者的权益保障——以公益诉讼为解决路径》已公开发表了文章;赵珂同学主持的《与书香同在、与文创同行——一周一书文创设计》已设计出相关文创产品;2020级张婀娜同学主持的摄影与生活项目已经推送出20余期文稿,也在抖音、快手等新媒体有一定的粉丝量。此外,D.T剧本杀体验馆、红色“申”音地图 ——红色记忆与沪语保护融合路径初探、金融社会工作视角下社区困境儿童支持体系的创新研究等项目的中期成果也得到评审老师的一致认可。

学生答辩现场

2021年度文法学院创新创业共立项39个,其中,国家级项目7个,市级项目13个,院级项目19个,多位师生参与其中,在数量上为历年最高。在数量增长的同时,会保障质量的提升,让学生通过创新创业实践进一步提升理论认知,更为生涯发展做好铺垫。


撰稿:杨凤美

   摄影:赵欣欣

  审核:卢宁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