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法学系学生参加徐汇区“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实践活动
   2023-03-21
 

为扩大消费者权益保护的宣传,进一步推进“双向三进互动”人才培养模式,落实与徐汇区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的产学合作,提高学生实践能力,2023年3月15日,在文法学院党员教师余洋的带领下,上海商学院消费维权志愿者协会4名学生代表赴徐家汇公园参加徐汇区“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咨询活动”。

学生参加徐汇区“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咨询活动”合影

本次活动的主题是“营造放心的消费环境,全面提振消费信心”在活动中,上商消协的各位志愿者为消费者普及了消费权益保护的知识,解决了群众提出的在消费过程中会发生的一系列消费问题,同时也和在场的其它志愿者相互交流,学习到了许多维护消费者权益的方式。

活动现场

   据悉,1983年,国际消费者联盟组织将每年3月15日确立为“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中国消费者协会自1987年开始与全国各地消费者协会组织一起,在每年的3月15日举办主题纪念活动。2023年3月15日,是第41个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也是《上海市消费者权益保护条例(2022年修订)》正式实施后的第1个国际消费者权益日。


撰稿:殷叶欣、冯晰月

摄影:殷叶欣

审核:林沈节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