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文法学院2022级预科班“开学第一课”顺利开讲
   2023-03-10
 

新学期、新面貌,文法学院认真做好“开学第一课”的部署工作,聚焦“提振信心、凝聚人心”为目标的引领,确保做到全覆盖、立体化精准开展教育引导活动。3月8日上午,文法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我与师生面对面”(第9季)暨2022级预科班“开学第一课”,师生齐聚香斋书院,畅谈未来、咨询学业。文法学院党总支书记冯国珍、副书记卞樑、学生支部书记、辅导员、党员学长代表及20余位预科班同学参与座谈,会议由卞樑主持。

卞樑代表文法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对抗疫过程中预科班同学们的积极表现表示感谢,新学期、新气象,本次活动旨在通过“师生面对面”的形式与同学们相互交流思想、解答疑惑,帮助预科班同学更好的融入春季学期的校园生活。活动通过自由发言的方式展开,有的同学咨询推优入党流程、专业分配、创新创业项目申报、新生报到等具体工作;有的同学畅谈过去一学期的收获及新学期的计划;有的同学结合参加第三季上海商学院民族音乐党课交流感想,座谈会在轻松且愉悦的氛围中进行。针对同学的各种困惑及问题,与会老师们对其进行有针对性的解答。

现场师生交流思想、解答疑惑

文法学院党总支书记冯国珍结合同学们的实际情况、座谈反馈信息开展2022级预科班开学第一课。冯书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新时代青年人寄予厚望,大家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的同时要脚踏实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文法学院党建品牌“民族音乐党课”就是为预科班同学量身打造的实践展示平台,大家通过党课活动的参与,进一步增强获得感和归属感,筑牢民族共同体意识。最后,冯国珍结合校训、校史对预科班同学提出三点期望:第一,大家要“厚德”,作为新时代大学生首先要明德,明大德且明小德,要敢于有梦、勇于追梦,个人的追求要同祖国、人民、时代的要求同向同行,要爱党、爱国、爱家、爱校、爱自己。第二,同学们要“博学”,预科班同学要充分利用好这一年的时间,勇于求知,打好本科专业知识学习的基础,要有自主学习的意识和能力,多多进行“自我审问”不断的反思提升。第三,要积极“笃行”,预科班同学可充分运用民族音乐党课、实践实习、学校的各类社团等资源开展实践活动,在实践活动中,提升自己的人际交往、组织策划、团队合作能力,要勇敢地去“破圈”,在实践的基础上再去补充理论上的不足。冯国珍指出,目前,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同学们生逢其时、重任在肩,要把握好机遇,积极发扬斗争精神。

预科班“开学第一课”在热烈的掌声中顺利结束,老师们通过交流进一步了解预科班同学的所思、所想、所惑,可更加有针对性地开展教育教学指导活动,有助于预科班同学更好地开启新学期、新征程。


撰稿:杨凤美

摄影:迪娜尔

审核: 冯国珍

责编:张曼麟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