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寻访红色景点 重温红色记忆”——文法学院学生党支部联合财务金融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四史”学习教育活动
   2020-10-13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校党建和思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推进高校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文法学院学生党支部联合财务金融学院学生党支部在广泛开展“四史”学习教育的基础上,于2020年国庆期间开展“寻访红色景点,重温红色记忆”走访实践活动。

红色景点走访打卡

   在此次活动中,学生党支部为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推荐了8个上海红色记忆景点,它们分别是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上海市龙华烈士陵园、“南京路上好八连”事迹展览馆、中共四大纪念馆、四行仓库抗战纪念馆、孙中山故居、毛泽东旧居、上海市人民英雄纪念塔。同时也鼓励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选择其他反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红色经典。文法学院学生党支部在“红动文法”微信公众号每天发布一篇推荐文章,并刊载参访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参观感想。

入党积极分子观后感征集

本次活动得到了许多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的热情响应,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打卡”形式丰富多样,以vlog、照片、观后感等图文并茂的方式记录了这次红色记忆。在开展寻访红色景点的同时,为了更好地学习“四史”知识,在每天发布文章的同时,开展红色记忆知识竞赛。本次活动通过实地走访红色景点了解历史知识、培养爱国情怀,同时也营造奋勇争先、比学赶超的学习氛围,更是要激发广大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们的报国志,以昂扬的斗志迎接建党100周年,成为新时代的答卷人。

                       2c18b6b36e24ef3c0758538e984fecd.png          

 

财务金融学院陆翼昕同学在中共四大纪念馆


撰稿:毕玲

摄影:佚名

审核:方有林 伊铭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