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文法学院举行“三全育人”示范学院与“课程思政”领航学院建设工作推进会
   2020-09-24
 

为切实推进上海市“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示范学院和上海市课程思政领航学院建设,2020年9月22日文法学院举行示范学院和领航学院建设工作推进会,文法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方有林主持会议,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党总支委员、各系(教研室)主任、支部书记参加本次会议。

方有林向与会的教师通报了学院“三全育人”示范学院的建设进展情况

会议第一阶段,方有林向与会的教师通报了学院“三全育人”示范学院的建设进展情况,并就上海高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示范学院建设标准进行解释,并强调现阶段为学院“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示范学院创建的关键期,希望各系部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参与到示范学院创建的各项活动之中。常务副院长卢宁根据综合改革示范学院的评价指标内容,对各项建设任务进行了细致的分解。各系(教研室)、支部对指标内容进行了充分的交流,明确各自的重点建设任务。

会议第二阶段,方有林向与会教师介绍了学院“课程思政”领航学院建设的近况,并指出学院将会打造“课程思政”教研平台,充分利用各方资源,为学院领航学院建设夯实基础。学院副院长程金福向与会教师传达了2020年度上海高校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工作推进会,并向与会教师解读了《关于深入推进上海高校课程思政建设的实施意见》的内容,并强调文法学院作为课程思政领航学院,需要在教学大纲的编写中融入课程思政的内容,特别是各个专业需要在课程思政教学指南上开展研究,有针对性的制定出符合专业定位的课程思政教学指南。与会教师就课程思政建设的相关问题展开讨论,并明确了领航团队和课程思政教学改革项目重点建设内容。

与会教师就课程思政建设的相关问题讨论现场

最后,方有林指出,今年是的疫情对我们开展“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示范学院和“课程思政”领航学院的建设带来了一些困难,但是在学校各部门的支持下,在全学院教师的努力工作下,我们已经取得了一些初步成果,我们还需要走好每一步,对标建设标准,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建设任务,实现学院高质量发展。


撰稿:林沈节

摄影:林沈节

审核:方有林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