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话青春 谈成长 促就业 --文法学院党总支开展“我与师生面对面(第三季)
   2022-05-26
 

为深入学习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讲话精神,引导毕业班党员同志更积极的树立“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的择业观,同期更好的促进疫情下的就业工作,指导毕业班党员同志顺利完成党组织关系转移等各项工作。2022年5月25日下午14:00通过腾讯会议召开了面向毕业班党员的交流会暨“我与师生面对面(第三季)”。文法学院党总支书记冯国珍及学生党支部全体毕业生党员参会,交流会由文法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杨凤美主持召开。

我与师生面对面(第三季)

在“面对面”会议中,党总支书记冯国珍主要从三个方面切入,与毕业生党员开展深入交流。首先希望全体毕业生党员能够先做最好的自己,转变就业思维,积极就业,树立“先就业再择业”的就业观;其次希望全体毕业生党员能够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始终牢记自己是青年中的先锋力量,无论是在校园内还是在社会上,都要主动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尤其是在毕业季,更要积极帮助班级其他同学走出困境,克服困难,尽早就业;最后是期望毕业班党员们始终相信党组织,即将成为校友的他们能够顺利进入到各行各业,为祖国、为人民、为第二个百年目标的实现多多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期学生党员毕玲、于湧潮、贺一奇等交流了目前的学业、工作进展情况,冯国珍书记和同学沟通交流了目前学院就业现状,学校以及学院在促就业和拓就业方面所做的工作,希望党员师生共同努力,在稳就业拓就业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冯书记也对“红动文法”公众号近期推出的“听学长学姐说”栏目表示了认可,希望学生党员们继续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帮助同年级和低年级同学拓宽思路、转变思维,积极面对就业、积极去就业,走出思想困境,也提高党员服务群众的意识和行动力。

话青春、谈成长、促就业

会议的第二项议程由文法学院专职组织员、学生党支部书记杨凤美主持召开,杨老师详细介绍了毕业生党组织关系转移工作的相关要求,逐个表格、逐项内容的与大家进行讲解。通过前期摸排,有针对性地就已落实工作单位或继续求学的毕业生党员、就业单位尚未建立党组织的、尚未落实工作单位的毕业生党员以及毕业后出国留学和出境学习的党员情况详细解释了其组织关系的转移问题,并讲解了介绍信的具体开具流程。

本次“我与师生面对面”活动为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拉开帷幕,随后还会召开离校前的党课、集体宣誓等活动,确保毕业生党员在离校前接受一次严格的党性教育。同期希望毕业班党员们能在帮助同学积极落实毕业去向方面发挥带头和示范引领作用,也希望全体毕业班同学顺利完成组织关系转移等各项事务工作,在未来以“上商校友”的身份在新的角色、新的岗位中为实现中国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撰稿:曹懿、杨凤美

图片:曹懿等 

审核:冯国珍

责编:唐昕辉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