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防疫情,“云端”开:文法学院党总支各支部开展疫情防控主题党日活动
   2020-03-26
 

为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认真落实党中央、市委、市教委党委、学校党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文法学院党总支把主题党日、疫情防范、线上教学相结合,以“发挥党员模范作用,打赢疫情阻击战,上好线上教学课程”为主题,于3月24日在线上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动员党员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确保组织生活制度落实、确保线上教学活动优质高效。

主题党日现场

主题党日学深悟透

文法学院党总支各支部利用学习强国视频会议、微信群、腾讯会议、ZOOM会议室等多种会议平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认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及指示批示、各级党组织发布的文件精神和防疫工作优秀党员的先进事迹,确保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党员们纷纷表示,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筑牢思想防线,以抗疫工作中的优秀党员为榜样,在教育教学工作中勇于担当,勇当先锋做表率。

课程思政党员先行

为实现“停课不停学”的目标要求,教师们按照学校的部署,精选网络教学平台,提高优质的互联网教学资源,争取不让一个学生掉队,担当起党员教师的责任。

党员教师表示,线上教学不仅注重学生专业知识的学习,也非常注重培养学生高尚的道德品质和正确的政治操守;应结合当前疫情防控的大背景和线上教学优势,进一步提升育人效果,如在课程内容中特别增加了与疫情相关的事例、案例,把抗“疫”过程中发生的事件、经验、教训变成教学中的“活教材”,提炼出本学科的专业知识,促使学生理解专业知识;提炼出价值引领的精髓,在“云端”课堂继续塑造学生的价值观、人生观、世界观,帮助学生们坚定理想信念。

2020年网上上课平台的调研

教工第一党支部教师们在讲授法学专业课程时加入与疫情相关的法治事件、事例和中央关于疫情的规范性文件,融入课程思政价值元素,培养学生的法治思维,引导学生坚定对中国法治的信心,努力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优秀接班人。教工第二党支部教师们表示,把哀伤中的情绪问题及其应对、社区心理危机干预、以及疫情之后的生命意义重建等知识,进行充分融入到课堂教学中,让学生了解在面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时,发挥专业优势,做一个“行走的社工”。教工第三党支部教师们表示,虽然不能冲在抗疫第一线,但可以坚守岗位,奋力做好线上教学,引导学生思考疫情期间的文化和语言问题,弘扬正能量。教工第五党支部教师们结合广告学专业特点,以项目引导教学,推进大赛培养人才方式,上好这场疫情期间线上课程。体育健康学院党支部的教师们根据目前体育网课的特点,尽量加大体育知识网络传授容量,尽量督促学生做好居家锻炼活动,严格执行上课纪律,要求学生关注国内外疫情和我们国家与学校的通知与要求,适时进行政治思想教育。学生党员们纷纷表示,应该学习逆行的医护工作者的无私奉献,勇于担当的精神,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党员应当担负起时代赋予的责任和担当,与此同时,要坚持“停课不停学”,引领学风示范,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掌握更强的本领。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文法学院全体党员争当坚守岗位的表率,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主动承担党组织分配的任务,认真做好防疫宣传,自觉做到每日一报,合理安排正式返校前的学习与生活。党员们坚信,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在全体医护工作者和疫情防控工作者的努力下,我们一定能够战胜疫情,迎来最美好的时节!

撰稿:林沈节

摄影:佚  名

审核:方有林

责编:吴国骏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