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文法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毕业生离校教育系列活动
   2022-06-17
 

为进一步强化毕业生党员意识和党员身份教育,增强毕业生党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坚定毕业生党员理想信念,引导教育广大毕业生党员牢记使命、爱校荣校、担当作为,文法学院学生党支部在学院党总支的协助和指导下,开展系列主题为“逐梦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喜迎二十大”的毕业生离校教育活动,教育活动跨度达20余天,形式线上线下相结合。

2022年5月主题党日

话青春、谈成长、促就业,“我与师生面对面”融入毕业生离校教育。525日文法学院学生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召开了面向毕业班党员的交流会暨“我与师生面对面”。文法学院党总支书记冯国珍从三个方面切入,与毕业生党员开展深入交流。希望全体毕业生党员能够先做最好的自己,转变就业思维,积极就业,树立“先就业再择业”的就业观,并鼓励全体毕业生党员能够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始终牢记自己是青年中的先锋力量,时刻记得主动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毕业季要积极帮助班级其他同学走出困境,克服困难,尽早就业。

冯国珍与毕业生党员开展深入交流

   学回信、聊榜样、做承诺,主题党日聚焦毕业生离校教育。531日文法学院学生党支部以毕业季为主题组织开展了五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书记杨凤美带领全体成员深入学习了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党员曹懿同志作为一名即将出国留学的毕业生党员,进行了发言,她表示“以后在国外学习的时光中将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所学,向西方讲好中国故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谨记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同期以视频的形式学习了优秀毕业生黄文秀同志的事迹,黄文秀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选择回乡担任驻村书记,为群众脱贫攻坚殚精竭虑,年轻的生命永远定格在扶贫路上。与会党员们踊跃发言,表示在未来的日子中,将继续积极参与各类志愿服务,将自己在大学的所学、所获运用到工作岗位中,用实际行动传承新时代大学生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党支部书记杨凤美带领全体成员学习相关回信精神

学习活动结束后,在交流环节,文法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卞樑对同学们关心的三方协议、薪资、求职等问题给予一一回应,也希望毕业生党员能够在心理角度多多关心对就业持消极态度的同学,以点带面,做好学院学生的毕业去向落实工作。为进一步凝聚毕业生党员的力量,大家云端一起朗读并签订承诺书,表达自己以身示范、攻坚克难、永不言弃的信心和决心。

文法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卞樑回应就业相关问题

  听党课、温誓词、畅未来,从党章、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614文法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毕业生党员最后一次党课活动。文法学院党总支书记冯国珍为毕业生党员授课书记主要从三个方面切入,与毕业生党员开展深入交流。首先从党章中党员的权利和义务切入,教育全体毕业生党员要时刻牢记自身的党员身份,牢记作为党员的权利和义务。其次通过学习习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的讲话,聚焦“青春”主题,与各位毕业生党员探讨新时代的机遇与挑战、探讨新时代党员的责任与担当。引导毕业生党员要有大历史观、时代观、世界观,要学会顺势而为谋规划人生,在新时代里建功立业。最后通过24个字深情寄语全体毕业生党员“牢记初心、坚定信仰,脚踏实地、勇于担当,立足岗位,建功立业”。

学生党员签收承诺书

与会毕业生党员结合自己的入党初心、四年经历、毕业去向实际情况等交流了本次党课的感想,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升政治素质,时刻牢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党员教师与低年级同学也为全体毕业生们送去祝福,希望大家在未来的人生中无论是坦途还是荆棘,都能够披荆斩棘,用无悔青春书写新的辉煌。会议最后学生党支部书记杨凤美带领全体毕业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入党初心,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文法学院在毕业生党员教育活动中,还专门组织会议为毕业生党员们讲解线上、线下组织关系转移、介绍信开具等相关细节;为毕业生党员们订制“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的钥匙扣,为即将离开校园进入社会的学生党员们送去祝福。一面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相信全体毕业生党员,亦会在未来的工作生活、学习中,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奋发有为中永葆初心、筑梦远航

撰稿:李嘉成、杨凤美

图片:学生党支部

审核:冯国珍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