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一周一书”读书社和汇贤中学“晓麟开卷”读书会开展联合读书活动
   2019-12-30
 

12月29日上午,我院“一周一书”社和汇贤中学奉浦分校“晓麟开卷”读书会的同学们在奉浦校区630会议室联合举行了读书活动。活动围绕着读书的意义、读书如何帮助我们提高学习成绩、如何挑选一本好书、中学生与大学生不同的读书特点等问题展开热烈讨论。

读书活动中每位同学事先选择自己最喜欢的一本书,如李恩洋:《哈利·波特》全集、史秀翔《胡小闹上学记》、陈思诚《快乐的人生》等,同学们认真阅读并撰写读书笔记,围绕这本书主题,与其大家展开相互交流讨论。同学们的阅读、分享、交流和读书报告的撰写都非常认真,尤其是李恩洋同学推荐的《哈利·波特全集》受到同学们的喜爱,她撰写的读后感也得到大家的认可和”一周一书“读书社老师的肯定,全文如下:

《哈利·波特》读后感

在我看过的所有书里,毫无疑问,《哈利·波特》这套书是到现在为止我最喜欢的。

为什么我最喜欢这套书呢?因为它所讲叙的是一个非常精彩而又发人深省故事:哈利·波特的父母在他很小的时候就被魔法界公认的最邪恶的黑巫师伏地魔杀害了,从那以后,他一直和麻瓜住在一起——直到他十一岁首次踏入霍格沃茨魔法学院,一切尽在这里开始。他体验了骑着飞天扫帚打球,从课堂与生活中学到了魔法。但是,他还有一个艰巨无比的任务……

在哈利·波特成功的道路上离不开许多其他人的支持和帮助,其中,最令我感动的是他的两个朋友:罗恩·韦斯莱和赫敏·格兰杰。他们两个始终相信哈利,始终坚持与伏地魔做斗争。尤其是最后伏地魔几乎掌握了大半个魔法界的时候,他们也从未考虑过投靠黑势力,而是陪着哈利出生入死,最终使得世界重新恢复了光明,这一切是他们——三个十几岁的少年完成的。

在黑势力中,也有人是“间谍”的身份——西弗勒斯·斯内普,他也是十分伟大的人。在学校生活中,他似乎并不喜欢哈利,在第六本中还做了一件哈利不能原谅的事,但在最后,他将他的记忆给了哈利——那是在他临死前。于是,一切真相都被揭示了,哈利对他的看法改变了。在我们的生活中,是否也会有一些这样的人呢?

总的来说,我觉得故事内容是非常刺激、有趣、引人入胜的,以致于我也曾幻想过我是他们中的一员,把自己想象成正义的一方。但是,如果我真的存在于这里面,我会是什么样的呢?我会选择什么呢?面对那么多困难,我仍会选择光明吗?也许我们永远不会知道假设的结果,但是在日常生活中,我们仍应该注重自己的选择,尽力向往光明与正义,虽然可能失败,但这么做不会辜负自己的心灵啊!

李恩洋同学《哈利·波特》读后感 

活动由“晓麟开卷”读书会的负责人李恩洋同学主持,我院“一周一书”读书社的李志强老师针对读书会的组织、程序、活动环节、发言和讨论的方式等问题为汇贤中学奉浦分校的同学们进行了辅导和讲解,并为孩子们赠送了“一周一书”社的纪念品。这次活动也是文法学院教工第五党支部的社区共建活动之一。教工第五党支部一直支持社区读书活动,此前曾经举办过奉浦七居委读书角赠书、尚汇豪庭赠书等活动,这次是我们与汇贤中学奉浦分校第一次共同举办读书活动。本次活动得到了“一周一书”社的发起人、文法学院方有林院长、文法学院教工第五党支部书记吴芹老师、汇贤中学六年级年级组长张娟老师的悉心指导和大力支持!我院边栎叶老师和玉雪丽同学也提供了很多帮助!

 师生集体合影

撰稿:李志强 

摄影:李志强 

审核:方有林 

责编:沈卫平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