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主题教育】党建引领促振兴 携手振兴谋发展--文法学院党总支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实践走访活动
   2023-06-2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扎实推进党建引领促乡村振兴,发挥区域化党建功能。6月20日下午,文法学院党总支赴金汇镇明星村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实践走访活动,文法学院党总支书记冯国珍、明星村党总支书记钟晨军、文法学院党总支全体委员及各支部书记等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合影

金汇镇明星村作为上海市首批乡村旅游重点村,正积极争创国家级乡村振兴示范村,为更好的推进乡村法治建设,文法学院党总支与明星村党总支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联组、联学活动。文法学院党总支组织委员、法学系林沈节副教授为大家讲授《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全力推进乡村振兴》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主题党课从“郡县治,天下安;乡村治,郡县隐”切入,分别从乡村法治的光辉历程、乡村法治建设的启示、如何在法治轨道推进乡村振兴三个方面进行详细讲授。党课中强调,在推进乡村法治建设进程中,要始终坚持党对农村法治的领导、坚持维护农民群众利益、坚持从中国实际国情出发。在交流环节中,双方就如何以争创国家级乡村振兴示范村为契机,更好的推进明星村法治建设进行了深入研讨。冯国珍强调,文法学院法学系教师在习近平法治思想方面一直在开展研究,在本次明星村争创进程中,可提供相关理论资源,发挥高校服务社会功能,助力推进村乡村振兴相关工作。

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实践走访金汇花卉苗木产业园基地

为更好的了解金汇镇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情况,共绘校企合同心圆,在党建共建单位负责人的带领下,实地走访了金汇花卉苗木产业园基地。该基地位于金汇镇北丁村,其以花卉基地为基础,整合产业链资源,形成“三园一总部”格局。

撰稿:杨凤美

摄影:杨凤美

审核:冯国珍

责编:张曼麟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