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文法学院“喜迎建校73周年”校友返校日 暨法学本科教育十五周年纪念活动顺利开展
   2023-05-15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厚植文法学院校友文化,凝聚发展合力,文法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在我校建校73周年之际,于5月13日举办了2023年校友返校暨法学本科教育十五周年系列活动。本次系列活动将学校的“光荣73载 一起向未来”校友健康悦跑活动、聚餐及参观校园活动与学院特色活动文法学院发展大会和文法学院各专业座谈会相结合,共分为四个部分进行了开展。文法学院党总支书记冯国珍,文法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方有林,文法学院常务副院长卢宁,文法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卞樑,各系主任,学院部分教职工、学生志愿者和100余位校友及其家人共同参与了本次文法学院校友会活动。

上午在学校系列活动中,文法学院的教职工代表与文法学院校友们一同参与了校友健康悦跑活动,在热身和环校的跑步中重温了校园风景,在午间聚餐及参观校园活动中,通过交流与互动增进了在校师生与校友之间的情谊。

准备活动

热身运动

健康跑

校友交流

下午在学院特色活动中,于5月13日下午1点,在奉浦校区1号楼227教室举办了文法学院发展大会。文法学院现任领导班子、学院部分教职工、学生志愿者和100余位校友及其家人参与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办公室主任李娜主持,此次大会还特别邀请了刘建民、高洁静、潘懿敏、邓月英等老领导、老教师共谋文法学院未来发展。

文法学院发展大会现场

文法学院党总支书记冯国珍书记代表文法学院全体师生欢迎各位同事校友“回家”,感谢校友们对学院、专业一直以来的关心和支持,衷心希望校友们继续支持学院、专业建设和发展。上海商学院文法学院原文法学院院长、文法学院退休教授刘建民就自己的个人经历感受和大家进行了分享,并对文法学院更好的发展寄予厚望。文法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方有林介绍了上海商学院的办学发展史和文法学院的概况,讲述了文法学院取得更好发展的经历和成就,对参会各老师校友表示祝福并对进一步凝聚校友智慧和校友力量,听取校友们对专业高质量发展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做实并畅通校友会运行机制提出了建议,对“我们4000多名校友需要携起手来共同建设更好的文法家园”提出了期望。

文法学院党总支书记冯国珍书记发言

文法学院院长、文法学院退休教授刘建民分享

文法学院院长方有林分享

之后,文法学院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各专业座谈调研及交流活动,会议由文法学院各系主任主持召开,文法学院党政班子全体成员参与了各专业座谈调研交流,文法学院党总支书记冯国珍,文法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方有林进行致辞。

在法学专业座谈会中,就法学专业应用型人才培养和法学本科教育15周年校友代表座谈为内容展开了探讨。法学系主任何爱华向校友们介绍了专业建设现状、取得的成绩和未来规划等方面的情况,刘建民教授回忆了法学专业建设发展的历程与取得的成绩并勉励法学专业教师继续深化应用型人才培养机制,提高学生应用型人才能力。段宝玫老师为大家介绍了优秀的校友,校友们分别分享了对于法学生就业前景的经验,表示全力支持助力商学院培养应用型人才,最后由林沈节老师致总结词。

法学专业座谈会现场

法学专业座谈会合影

在广告学专业座谈会中,广告系系主任倪琳老师表示学校发展到新阶段,希望校友们可以反哺学校,建立校友圈子以使文法学院能培养出更多的人才。文法学院副院长卢宁和校友们进行了交流互动,大家积极为文法学院的发展建言献策。

广告学专业座谈会现场

广告学专业校友合影

在社会工作系校友召集人座谈会中,社会工作系系主任刘东老师为大家介绍了参会的各位老师和校友。校友们就自己个人的就业经历经验对社会工作系在校学生做出建议,表示愿意为社会工作系发展建设添砖加,更愿意为文法学院更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大家一同追忆校园的美好时光,感恩学院和老师的培养,邓月英老师表示“真的把每一位学生都当作自己的孩子去培养和呵护,希望每一位上商学子都能发展得更好。”

社会工作专业座谈会

社会工作专业校友合影

  此次上海商学院文法学院2023年校友返校暨法学本科教育十五周年系列活动圆满结束,上海商学院文法学院将一如既往地为校友们搭建友好温馨的互动平台,对优化学院人才培养方案、访企拓岗整合实习实践校友资源等进行补充与完善,开展更多有趣的校友活动,助力学院和校友们共同更好发展。

撰稿:董健鹏

摄影:文法媒体工作室

审核:卞樑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