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郑州商学院一行来我校考察交流
   2021-06-19
 

6月18日下午,郑州商学院党委副书记裴晓涛等一行七人来我校考察交流,我校文法学院党总支书记冯国珍、发展规划处副处长刘会齐、教务处副处长段宝玫、招生办公室干部薛梅、文法学院综合办公室主任李娜等参加了交流会。双方就学校办学情况、育人模式、人才培养等方面展开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与会双方介绍各自出席成员

会上,冯国珍书记首先对郑州商学院党委副书记裴晓涛等一行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我校发展历史、校训精神、办学理念等基本情况,同时结合办学特色指出我校导师制、学长制的广泛应用性,并着重分享了我校“一周一书”品牌成效以及建设“香斋书院”育人载体的思路和举措,她表示香斋书院基于导师制、学长制,持续拓宽口径,为思政育人、高素质人才培养搭建平台。发展规划处副处长刘会齐以学科内涵建设为切入点,从学科发展力度、中外合作办学、商文化传承等方面介绍了我校“十四五”规划情况。教务处副处长段宝玫,围绕学校发展定位分享了我校近年来人才培养工作和成效,主要包括优化课程体系、全面制定课程思政方案、“2+1”学期制、创新创业等。

在听取了我校相关分享后,郑州商学院一行对我校办学理念、育人模式和人才培养方案等方面的工作思路和做法给予了高度评价。裴晓涛副书记表示,双方学校的发展历程有着深厚的渊源,在全国商科院校建设背景下,双方更有颇多共同之处;此外,郑州商学院在教学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但在学科内涵建设、书院育人方面还需向上海商学院学习借鉴,此次考察交流受益良多,非常感谢上海商学院的热情接待,也诚挚的邀请各位来郑州商学院参观交流。最后,郑州商学院一行代表学校赠送我校字画一副,祝愿双方能够在未来方方面面增进合作。

双方合影

会后,双方出席教师就各自工作领域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双方教师交流探讨

撰稿:边栎叶

摄影:边栎叶

审核:冯国珍

责编:唐昕辉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