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主题教育】文法学院积极谋划学科和专业高质量发展
   2023-06-2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并以本次主题教育开展为契机,推进本学院高质量学科发展和专业建设。6月27日上午,文法学院于徐汇1401会议室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专题安排部署硕士学位点申请工作,同期传达学校相关工作会议精神。会议由文法学院院长方有林主持,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教职工出席本次会议。

全体教职工合影

方有林对标国务院学位委员会近年关于开展硕士学位授权审核工作的相关通知、研究生教育学科专业目录、学校“十四五”规划等内容,逐一梳理新闻与传播、法学、社会工作三个专业申报硕士学位点所需的必备条件;同时,向全体教师介绍申请硕士生导师所需的硬性要求,梳理文法学院三个专业现状和发展前景情况,引导动员各系部抢占机遇、提早部署、尽早安排、落实到人。方有林指出,申报硕士点是一个系统工程,依靠的是学院各系部全体教师团队的集体力量,学科带头人、系主任、支部书记要主动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及早制定路线图、安排落实表,切实将主题教育学习成效转化为推进专业发展、人才培养、管院治院的实效。文法学院党总支书记冯国珍补充到,各系部要把硕士点申报工作作为接下来的重点内容,持续推进,此项工作不仅涉及文法学院三个专业的未来发展,更涉及全体教师的个人成长和定位,大家要奋力把握、竭力争取。同期,冯国珍向全体教师传达了主题教育中关于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的相关要求,各支部要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组织党员教师们就总书记关于“以学正风”、“文化传承”等重要论述开展集体学习研讨。各支部要聚焦主题教育学习,推进“大兴务实之风”、“弘扬清廉之风”、“养成俭朴之风”,以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履好职、尽好责,推进硕士学位点申请及日常各项教育教学工作。

硕士学位点申请布局介绍

与会教师交流

会上,对学院2023年上半年奖励性绩效工资分配方案进行了说明,同期就学生就业、毕业论文检查、试卷归档、夏季学期教育教学等工作进行了逐一传达和安排。

撰稿:杨凤美

摄影:边栎叶

审核:冯国珍、方有林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