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文法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推动主题教育走向深入取得实效
   2023-06-07
 

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传家宝,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基本功。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提升调查研究的意识和本领,促进学院各项工作取得实效,6月6日上午,文法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推动主题教育走向深入取得实效,学习活动由文法学院党总支书记冯国珍主持,学院专职组织员、学生党支部书记杨凤美进行领学,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支部书记参加学习。

学习现场

学习围绕《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进行展开,分别围绕“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传家宝,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基本功”、“调查研究要注重实效,真正把情况摸实摸透”、“调查研究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篇章展开,重点就几种调研形式进行了梳理和学习,多进行解剖麻雀式调研和蹲点式调研,力戒蜻蜓点水式、盆景式、作秀式调研。文法学院党总支书记冯国珍指出,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是这次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也是总书记对全党同志的一贯要求。大家要正确认识调查研究这个传家宝,学习好贯彻好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讲话精神。结合本次主题教育要求,学院领导干部们牵头开展调查研究,主题分别聚焦“学风建设”、“民族音乐党课”、“社团建设”等与学生成长成才息息相关。学习后的研讨环节,学院干部们逐一交流了目前调查研究工作进展情况,重点就上海民族音乐党课第四季主题相关的调研情况、下一步工作推进情况、分工情况等进行了交流和探讨,持续打造“沉浸式”党课育人品牌。

专题学习

文法学院党总支积极推进各支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活动走深走实,近期各支部分别完成“听党课、忆初心、强党性、践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活动暨支部书记讲党课,同时组织各支部就总书记对法学、社会工作、广告等专业相关论述进行了专题学习,不断加强政治理论素养,提升课程育人实效。

撰稿:杨凤美

摄影:李娜

审核:冯国珍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