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上海商学院和奉贤区人民法院合作共建现场教学示范点
   2023-03-20
 

2023年3月17日下午,上海商学院和奉贤区人民法院现场教学示范点建设会议在奉贤区人民法院901会议室举行。奉贤区人民法院副院长陈佳玉,立案庭庭长江敏超,立案庭副庭长苏姝,上海商学院教务处处长熊平安,文法学院党总支书记冯国珍,文法学院法学系主任何爱华等共同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奉贤法院立案庭庭长江敏超主持,奉贤法院立案庭和诉讼服务中心相关人员,上海商学院文法学院法学专业师生也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江敏超庭长首先回顾了奉贤法院和上海商学院多年来的合作,接着介绍了奉贤法院立案庭的基本情况,指出立案庭的工作比较杂,学生参与到诉讼服务窗口第一线,介入到立案诉讼服务的整个流程,能更好地了解人民群众的司法诉求,在实践中巩固所学的法律理论知识,提高法律实践应用能力。文法学院党总支书记冯国珍介绍了上海商学院的历史和办学情况,对奉贤区法院对文法学院法学专业提供的有力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学生通过这个司法实践平台能受益自身,又服务社会。

接着,奉贤法院陈佳玉副院长和商学院教务处熊平安处长进行了“现场教学示范点”的挂牌仪式。与会人员就《法院实务实训》这门现场教学示范课的课程建设及推进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并在课程内容、岗位设置、成果展示、课程思政等方面碰撞出了许多有益的火花。 

“现场教学示范点”挂牌仪式

最后,教务处熊平安处长和奉贤法院陈佳玉副院长分别发表总结讲话。熊处长指出,上海商学院现场教学示范点的建立离不开奉贤法院的大力支持,与司法实务部门的合作进一步丰富了法学专业学生的培养模式,如何将课程具体化、规范化,让学生的服务满足法院的要求,让学生、老师和法官共同成长是下一步需要思考和完善的。陈佳玉副院长表示,这个现场教学示范点的建设非常好,双方的这个合作写入了2023年奉贤法院的工作要点,希望商学院的学生走进法院后,通过沉浸式的学习能提高司法技能,塑造司法思维,培塑司法信仰。

双方合影

会后,与会人员一起参观了奉贤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及工作区。


 撰稿:汤景桢

摄影:奉贤法院

审核:冯国珍

责编:张曼麟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