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万众一心抗击疫情 ,文法党员冲锋在前
   2020-02-18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文法学院学生党支部在党总支的关心和指导下,以防“疫”有责、担责、尽责的高度政治觉悟和责任担当,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想在前、冲在前、干在前,充分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疫情防控是一场阻击战,也是一场总体战,它不仅是医药卫生问题,而且是全方位的工作。在人民群众居家抗疫的关键时刻,却有一群人主动参与到社区基层一线开展防疫工作,在危机时刻走上街头、走进居民小区落实防控管理及宣传防疫知识,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党员志愿者。

文法学院 学生预备党员志愿者曹如迅

当前新冠病毒疫情不断加剧,同时伴随着大量外地返乡人员回沪,在与社区居委会书记取得联系后,来自文法学院学生党支部的预备党员曹如迅与学院杨星月同学一同报名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志愿者活动。整个志愿过程中,曹如迅同学负责测温工作,杨星月同学负责登记工作,社区狠抓出入人员的流动信息和即时体温,友善劝阻非本社区人员进入。在连续多日的志愿服务工作中,两位志愿者能时刻耐心地对每一位出入小区的人员进行检查登记,遇到个别特殊情况,及时上报居委干部进行协调处理。

文法学院 学生预备党员志愿者杨星月

文法学院的王菲同学说道:“作为一名大学生预备党员,身处上海的我时刻关注着疫情的消息。我家所在的小区居委会则让志愿者、楼组长等社区干部们上门发放口罩,此举是为了避免小区居民人员流动。作为预备党员的我主动请缨成为了‘社区保卫战’志愿者的一员。”除了发放口罩之外,王菲同学还参与了另一项志愿者工作——发放小区通行证,数小时的发放工作中,共计发出了上百张通行证。而在这一过程中,王菲同学感受到了来自居民们的关心,更在服务社区携手抗疫的过程中深切体会到服务于民的快乐。

文法学院 预备党员志愿者王菲

学生党员们在参与志愿服务后深切感受到了党员身份意识的增强,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坚持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自觉塑造和维护党员的良好形象,不断发挥和提升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文法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卞樑

文法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卞樑作为支部党员也积极投身志愿服务工作,坚守在社区的出入口,检查出入证、测量体温、登记返沪人员信息、解答居民问询。面对人流的高峰、特殊的问题时,有序管理积极引导;面对无人的马路、漆黑的天空时,克服寒潮坚定值守。

在这个非常时期,文法学院广大师生挺身而出,积极加入志愿者行列,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党组织争光,为社会贡献,坚信在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下,全国人民众志成城、万众一心,一定能够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撰稿:曹如迅、王菲

摄影:曹如迅、王菲

审核:卞  樑

责编:吴国骏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